GoForum🌐 V2EX

这 app 还值得做下去吗

jingcjie · 2026-06-24 09:58 · 0 次点赞 · 0 条回复

做了一款基于 wifi 直连的 app ,可以用来串流音频和发文件之类的。 wifi 直连优势就是点对点直连,所以不用中间人或者自建热点,所以在带宽和延迟上的优势都挺明显的。

但现在各个平台对 wifi 直连的支持不统一,甚至安卓和 win 对其概念设计都不一样( win 能提供 peer 地址,但是不能判断 peer 身份,安卓给身份但有主从设计)。

所以在开发的过程中因为各系统 api 不对齐,弄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 bug 。 更不说接下来准备弄 linux 更是只能全面手搓。

app 上到微软商店后,下载量在 2k 左右:

Screenshot 2026-06-24 093747.png

flutter 的刚上架 izzyondroid,他们不接受 vibe 的产品,刚好我不是纯 vibe: https://github.com/jingcjie/WDCable_flutter

想继续往 linux 上走,但感觉难度太大了。codex 都提示我 linux 没有 api ,自己手搓太难。

最开始还想着依托 flutter 跨平台的能力,结果 native 的占比太大了(就在安卓上 kotlin 的代码量都超过了 dart ),然后 flutter 对接 win32 的编程体验可谓屎中屎💩,只好弃坑😭。linux 估计会是一样的局面(主要有个 steam deck ,刚好 linux+无线网卡支持,所以想整一个)。

最开始想着 codex 可以帮我很多(虽然确实帮了很多),但是在不同平台 api 概念不一样的时候,他总是假定不存在的 api ,我真的是人都骂麻了🫠,例如他总是在安卓上去调 peer 的地址,但是根本就没有这个 api 啊,这是 win 上的概念。我加了 ai.md 他也不主动读,只好我每次提示词说一嘴不要假定没有的 api 。

大家给点建议呗🥹。

0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jingcjie
发布: 2026-06-2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