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记一次投资美股 SPCX 失败的经历

shawnsh · 2026-06-23 18:48 · 0 次点赞 · 0 条回复

前几天 SPACEX 上市,当天很兴奋激动。炒股软件上早早就加上了,但是不能提前下单。新闻上说是最早晚上 10 点钟(北京时间)就是可以买卖了,等到了 10 点,还是不行。论坛上看了下散户们情况,有人预估要打新价 135 不可能抢到,很多人定了限价单 160,170,180 都有,当晚太困了。就提前下了两个限价单,一个 165 ,一个 170,每单都是 5 股。然后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半夜醒来看手机时,是夜里临晨三点左右,看了下手机,草,竟然成交了,价格竟然是 150 ,很是意外。当时很激动。对于这只新股上市,媒体上有人叫好,有人嘲讽。先不说这些。我的预期是至少不得涨到 200,50%是大概率可以的嘛,虽然 IPO 价格已经严重高估了。后来就又补了点, 由于账户现金不多了,就先动用融资买,最后买了 130 股,均价 166.仓位占三成左右吧。从来没买过这么多的个股,当时既兴奋又害怕,后来,盘后,夜盘的行情是真猛,很多人买,夜盘直接冲到了 230.这样顾虑少了很多。

买入第二天,我其实很想出手的,因为已经大大超出我预期了。但是感觉价格又回落了点,不甘心,心里有预期后面基金买入可能还会大涨,就这样,看着 spacex 股价从高处一点点往下跌,心里想总会涨回来的,现在价格也还没到成本价,还可以继续等,不要轻易下车,下车后面就没机会了。当时我也想卖,不过价格不符合预期,预期是能赚 10k 美元,其实最高点的时候,浮盈是 8k 左右。就这样每天跌,快到成本价 166 了,我不甘心。也不想下车,因为之前的盈利经验都是新高前,总会回调,如果你卖出了,会卖飞的。

时间来到昨晚,终于股价跌到成本价了,我心里开始躁动,一直盯盘,看下有没有继续往下走的趋势,来决定是否要扛一扛,最终,睡醒等到然后的时候,还在跌,已经到 150 左右了,没办法,我这还用的融资,SpaceX 股价跌的比比特币都猛,我是撑不住了。最终一下子卖了,然后亏了 1.3k.

经过了这个事情,以后不会太轻易去玩新股了,玩也是要控制好风险。及时清仓跑路。还有就是要遵从自己的初心,不能执行走样。我太贪婪了。赚小钱才是正道。未来 spaceX 股价肯定会起来的,那是后面的事情了,这一次就当交学费了。

我从去年端午去香港办卡,但现在炒美股不过一年经验,大师们所说的定投纳指可真的可能是问题好的选择了。基金经理的收益率都超不过,从很长的时间跨度来说。以后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这里记录下来,当个纪念。过几年再看。

0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shawnsh
发布: 2026-06-23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