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摇一摇/强制跳转的商业逻辑到底是什么

wu00 · 2026-06-23 16:43 · 0 次点赞 · 9 条回复

开屏广告能理解,有曝光价值
不管你喜不喜欢,只要你不瞎,它就已经达到了广告的目的。



但是这个“强制”跳转,是真看不懂它的商业价值到底是什么,有业内人士解惑么?

对于用户

  • 应该没人会真的”使用”这个功能吧?应该 99.99%的人被迫跳过去都立马就关了吧?

对于品牌方

  • 一定有一部分怨恨会转嫁到品牌方吧?这不是给品牌抹黑吗
  • 强制跳转提升的这部分虚假“跳转率”,是要有人付费的吧,品牌方它不可能不知道吧!

它确实能提高“跳转率”数据,难道仅仅只是为了一份好看的数据,广告主获得了虚假繁荣?
难不成这部分虚假的“跳转率”真能提升了转化率、付费率??
 

9 条回复
opengps · 2026-06-23 16:43
#1

有响应和无响应结算费用天差地别。某度某些行业你搜出来那广告,点一下几十块,但你看一眼不去点只有几分钱

the9art · 2026-06-23 16:48
#2

钱难挣屎难吃,就算很难看的广告,为了虚假的打开率,大家都做,那都得做。

wu00 · 2026-06-23 16:53
#3

@the9art 广告是广告,跳转是跳转,不是硬绑定的吧
广告只要显示出来就到达了广而告之的目的,提升了产品/品牌的曝光率
跳转不一样的,跳转达到了什么目的呢,我(广告主)为什么要为之(跳转)付费呢,我直接投开屏广告不就行了吗

logyxiao · 2026-06-23 17:03
#4

就是 1 楼说的,用户浏览,点击,下载的结算费用都是不一样的。其中下载是最高的,摇一摇相当于用户点击了广告链接,而不是单单看到了广告。

AlohaV2 · 2026-06-23 17:03
#5

歪个楼,假设有一个机制能触发 90%跳转率,结算的时候投流公司还会付钱么

zgsi · 2026-06-23 17:08
#6

一个字 钱

wu00 · 2026-06-23 17:08
#7

@logyxiao 对啊,那投广告的人就要为这部分虚假的点击付费啊,投广告的人傻吗?
用户+广告主+工信部,都拿广告平台没辙么?没道理啊,一定是广告平台+广告主双双受益,才可能搞这坨屎强行喂给用户吃吧

forisra · 2026-06-23 17:08
#8

沉默的大多数啊,你觉得烦其实也有很多用户不觉得烦。就像手机带广告一样,有的人介意这个,但现实来讲大多数人肯定是不介意的。

zhouweiluan · 2026-06-23 17:08
#9

那我好奇广告主会为此付费吗,既然曝光和打开率价格相差这么多,这部分所谓的强制被迫跳转的数据其实大多都是无效的应该没什么转化的吧,广告主钱多无所谓嘛?不是很懂这里面的运作。那不就相当于平台狂薅广告主钱?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wu00
发布: 2026-06-23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