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做过后端的人来说说重构迁移数据库难度大吗
qiaoqiao881100 ·
2026-06-23 15:43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业务耦合性高,基本就是一坨屎,而且还是国内不入流的技术栈 c#, 现在要想重构,先从数据库迁移开始,之前没干过迁移这种事情, 这事情难度大吗,现在基本就让 AI 搞,也不知道最终会不会搞好。 人和库有一个能跑就行
13 条回复
liuzhedash · 2026-06-23 15:53
不要重构,也不要迁移,百分之百炸 建议再包一层,然后另起炉灶
我是过来人,信我
OutOfMemery · 2026-06-23 15:53
楼上+1 ,最好是另起炉灶。。。。
spacebound · 2026-06-23 15:53
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着“重构一时爽,测试火葬场”哈哈哈哈 看你的项目规模和业务负责程度了。你再用 ai 也只能帮你转换 sql 语法,写写数据导入导出脚本,你要指望着 ai 帮你重构整个数据库,那基本完完~ 总结:能跑就不要动
2020diyige · 2026-06-23 15:58
重构的难度比新做可大多了,,绝大部分情况重构没有意义
xiaomushen · 2026-06-23 16:03
不大,还好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c#也有.netframework 和 netcore 看你哪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