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100 刀的 claude code 和 codex 如何选择?

greyfreedom · 2026-06-23 14:43 · 0 次点赞 · 11 条回复

一直用的是 codex plus 套餐,最近想再开一个 100 刀的套餐,不知道选 codex 还是 claude 。双持过得给点建议。

1 、我的项目之前都是 codex 做的,如果再开一个 100 刀的号,可以在 codex 中共享会话上下文,是不是更有优势? 2 、codex 和 claude 能力差距是否明显? 3 、之前没用过 claude code ,我知道有 cli 和桌面版的应用,你们平时说的 claude code 是命令行还是桌面版?

11 条回复
lanceli · 2026-06-23 14:43
#1

codex 因为 cc 你大概率开不出来

allanwell · 2026-06-23 14:43
#2

@lanceli 真实,cc 走 app Store 订阅,要 125 刀。其他方式大概率会被封

gkiwi · 2026-06-23 14:53
#3

如果期待未来 fable5 可用可以选 cc ,fable5 确实很犀利,而且我自己感觉解决问题会用更少的 token ,确实很不错。

否则还是推荐 codex ,目前 cc 的 opus4.8 比 gpt5.5 看不出什么优势。我都是优先蹬 gpt 。 听说最近 gpt5.6 要出了,codex 应该还会有新的提升。

darksword21 · 2026-06-23 14:53
#4

claude 我开的是 200\(,只公司使用大概每周用 25% 额度,如果是 100\) 可能就自己用不了一点了,可以作为额度参考,推荐开 codex ,或者去掉你之前的号只开一个 200$ 的

iv8d · 2026-06-23 15:03
#5

有条件必须 claude 啊,cc 其次

superkite · 2026-06-23 15:13
#6

claude ,用 fable5 调度 gpt5.5 跑任务

deepbytes · 2026-06-23 15:13
#7

sonnet 5 要来了

damontian · 2026-06-23 15:18
#8

好奇问一下,plus 这种能干活吗?稍微用一下,5 小时就满了

MoGeJiEr · 2026-06-23 15:23
#9

我是各 100 刀,互相换着用,有些问题只有 gpt 模型才能搞定,有些则是 claude 的模型才能搞定.

businesshow · 2026-06-23 15:23
#10

codex

greyfreedom · 2026-06-23 15:23
#11

@lanceli 很麻烦吗?具体是哪一步呢?我有一个 claude 账号,不过是免费的,没买套餐。支付的话我之前一直用的 GP 支付订阅 codex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greyfreedom
发布: 2026-06-23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