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这里大佬多, 请教一点网络问题

WingOwO · 2026-06-23 11:13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目前物理拓扑是这样的:共有四台设备,包括电脑、电脑内的虚拟机、路由器和光猫。

电脑通过路由器连接光猫, 然后我在电脑中, 设置流量转发, 转发一个游戏的流量至电脑内的虚拟机中

(电脑的虚拟机开了个加速器, 用来加速游戏, 非共享给其他人, 单纯是不想在主机安装加速器)

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当去掉路由器后,游戏内的延迟急剧升高;

而一旦重新接回路由器,延迟就恢复正常。请问这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路由器是自组的小主机, 安装的 openwrt, 非旁路由, 本来想顺便做服务器使用, 但是现在有了替代, 可以去掉不用了)

询问了 AI, AI 说有可能是光猫性能不足, 但是我只转发了一个游戏的流量, 应该不会这么弱

AI 也说可能是 MTU 不匹配, 也可能是路由环路或 ARP(地址解析协议)冲突, 但是现在没办法验证

但是之前也发生过延迟突增的问题, 网络拓扑跟现在一样, 那时候直接安装了加速器就没问题了, 所以感觉不是 MTU 不匹配

后面电脑重装过, 然后用的现在的方式去转发

想请教一下大佬们, 还有可能是什么问题吗?

4 条回复
LeeLou · 2026-06-23 11:18
#1

流量是怎么转发的? 少一个路由器,转发时用的 ip 肯定变化了吧,这里没问题吧

wanghanthu · 2026-06-23 11:18
#2

MTU 不匹配基本上只会发生在 IPv6 上,因为 IPv6 中间节点不分包,一般需要 TCP-MSS-Clamp 。

先关掉 IPv6 试试,区分是 v4 还是 v6 的问题。

wing0w0 · 2026-06-23 11:23
#3

@LeeLou 虚拟机是桥接到物理网络的, 流量是通过主机的 ProxiFyre 转发到虚拟机中的 v2ray 上的, 转发成功的话, v2ray 的控制台会有日志输出, 去掉路由器之后, 我根据实际情况也修改了 IP , 所以是正常转发的

wing0w0 · 2026-06-23 11:23
#4

@wanghanthu #2 我的 ProxiFyre 配置文件是直接指定的 v4 地址, v6 会影响到吗?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WingOwO
发布: 2026-06-23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