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前阵子看到 4 台 MAC 运行万亿参数模型的新闻,当前大致投入在 30 万 RMB 左右,大家预测一下几年后会实现低成本(5W 以下)本地部署万亿参数的模型?
andrew2558 ·
2026-06-23 10:53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如题,大家预计一下
3 条回复
newaccount · 2026-06-23 11:03
没意义,等到这个价格可以的时候,大家玩的已经是百万亿级别的了
andrew2558 · 2026-06-23 11:08
@newaccount 其实很多简单的任务达到万亿参数的模型就能解决了,模型参数更大的模型用于解决那些复杂的问题,两者不冲突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大模型成熟之后可以出 ASIC
也就是把算法和运算直接用电路芯片实现,由通用芯片改为专用芯片,成本非常低
速度快,贼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