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前阵子看到 4 台 MAC 运行万亿参数模型的新闻,当前大致投入在 30 万 RMB 左右,大家预测一下几年后会实现低成本(5W 以下)本地部署万亿参数的模型?

andrew2558 · 2026-06-23 10:53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如题,大家预计一下

3 条回复
NewYear · 2026-06-23 11:03
#1

大模型成熟之后可以出 ASIC

也就是把算法和运算直接用电路芯片实现,由通用芯片改为专用芯片,成本非常低

速度快,贼省钱。

newaccount · 2026-06-23 11:03
#2

没意义,等到这个价格可以的时候,大家玩的已经是百万亿级别的了

andrew2558 · 2026-06-23 11:08
#3

@newaccount 其实很多简单的任务达到万亿参数的模型就能解决了,模型参数更大的模型用于解决那些复杂的问题,两者不冲突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andrew2558
发布: 2026-06-23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