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长期来看,中国未来的经济是什么样的?

Void000 · 2026-06-23 09:23 · 0 次点赞 · 20 条回复

网上很多人以日本为模型来定义中国的经济。比如:房地产泡沫、老龄化、少子化、失落的 30 年…

那么作为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大家怎么看待中国未来的经济呢?比如大家最关心的房价、就业等问题。还有未来中国经济是有可能陷入衰退呢还是稳步发展呢?对于民生来讲,未来是物价通缩呢还是通胀呢?

20 条回复
lymanlee · 2026-06-23 09:28
#1

水深警告

taqingqiu · 2026-06-23 09:28
#2

经济就像捕鱼,现在已经开始下绝户网了,还能保证一定的收成。等捞完了,就不知道了

nomansky · 2026-06-23 09:28
#3

啊?”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不是是指的 v2exer 吧?

Danswerme · 2026-06-23 09:33
#4

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未来的变化,尤其是规模如此庞大的经济体。

DXpro · 2026-06-23 09:33
#5

当然是赢麻了

EricSTG · 2026-06-23 09:33
#6

小日子,虽然现象差不多,但和和咱这国情不太一样,所以解决方式估计也不一样

kulove · 2026-06-23 09:33
#7

不乐观 最近的一些政策就能看出很多问题 叠加 AI 对个体来说更为艰难 希望大家都能有自己的睡后收入吧

mov1erq · 2026-06-23 09:33
#8

啊?”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 不是是指的 v2exer 吧?

Void000 · 2026-06-23 09:33
#9

@lymanlee 这个不是什么敏感话题,不至于吧 @taqingqiu 哈哈说的有道理。但是这个跟经济有什么关系呢 @nomansky 当然是了,v2er 都是 top10 的存在

EricSTG · 2026-06-23 09:33
#10

润不出去的话 你只能选择相信

lpf0309 · 2026-06-23 09:33
#11

不乐观,好多人没工作,有工作的也不想上班

PrinceofInj · 2026-06-23 09:33
#12

如果你是 92 毕业的,那么你说最聪明的没有问题。但你是二本、三本甚至大专毕业的,那只是风口上的猪,千万不要自以为高人一等。

kera0a · 2026-06-23 09:33
#13

宏观上没能力预测,身边统计学来看那是惨的一批

coderluan · 2026-06-23 09:33
#14

最聪明的群体,应该避免这么宽泛的谈论问题,否则有的回复基于 10 年后的房价,有的回复基于 30 年后的人口,明明说的不是一回事,却能吵成一锅粥。

hunterster · 2026-06-23 09:38
#15

不客气的说,中国经济已经离 ICU 不远了

Void000 · 2026-06-23 09:38
#16

@Danswerme 但还是有些对局势敏感的人能够准确的洞察出哪怕一星半点也行 @DXpro 哈哈,你是在说反话吗 @EricSTG 所以应该怎么解决 @kulove 谢谢,希望大家都能有自己的睡后收入 @EricSTG 是的,润不出去。但是我持怀疑态度

HeyWeGo · 2026-06-23 09:38
#17

在 v2 问不出好结果

Void000 · 2026-06-23 09:43
#18

@lpf0309 是的,目前看不太乐观呀 @PrinceofInj 我觉得 92 毕业的就比一般人聪明多少,反而我觉得他们是更能适应这个应试模式罢了 @kera0a 目前只能从现象推测本质 @hunterster 没那么悲观吧,不是还有新能源、机器人等一批新兴领域在崛起吗

layxy · 2026-06-23 09:43
#19

无法预测,反正饿不死

Atlas058 · 2026-06-23 09:43
#20

做好长期过苦日子的准备吧,消费信心失去后重建起来要很长时间,未来 30 年内能恢复算乐观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Void000
发布: 2026-06-23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