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长期使用 AI 已经明显影响我的交流能力了

8eacekeep · 2026-06-22 22:43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以前:想清楚重点 → 排顺序 → 补逻辑 → 选措辞 → 说出来。

现在:想到啥说啥,会忽略掉前后逻辑,甚至都有语法错误!一个中文母语者!在使用中文和人交流的时候,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语法错误!

已经彻底习惯碎片化输出了,大脑下意识的会偷懒。

我应该不是个例吧??

7 条回复
RobertLyu · 2026-06-22 22:48
#1

我现在很依赖 Opus 4.6 跟导师沟通( Claude 4.6 太适合措辞了)

8eacekeep · 2026-06-22 22:48
#2

@RobertLyu 你才是真正的 agent gateway

MXMIS · 2026-06-22 22:53
#3

我现在 文:Gemini 码 cloude 4.8

8eacekeep · 2026-06-22 22:53
#4

@MXMIS 终于有人懂 Gemini 了!一直看到很多人说 Gemini 就是美国豆包,但我从 2.5 开始就觉得 Gemini 好适合文字类啊

RobertLyu · 2026-06-22 23:03
#5

@8eacekeep 我希望未来接入脑机接口的话,我能用 Opus 4.6 ,这样就再也不用什么所谓的高情商回复了。

MXMIS · 2026-06-22 23:13
#6

@8eacekeep #4 主要是 cluade gpt 都是美国的,对比之下 gemini 确实差点意思,但是我写文字就感觉 gemini 好用

iango · 2026-06-22 23:18
#7

中文母语者!在使用中文和人交流的时候,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语法错误!

普通人平常的说话习惯,考试都不及格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8eacekeep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