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长期使用 AI 已经明显影响我的交流能力了
8eacekeep ·
2026-06-22 22:43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以前:想清楚重点 → 排顺序 → 补逻辑 → 选措辞 → 说出来。
现在:想到啥说啥,会忽略掉前后逻辑,甚至都有语法错误!一个中文母语者!在使用中文和人交流的时候,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语法错误!
已经彻底习惯碎片化输出了,大脑下意识的会偷懒。
我应该不是个例吧??
7 条回复
@RobertLyu 你才是真正的 agent gateway
@8eacekeep 我希望未来接入脑机接口的话,我能用 Opus 4.6 ,这样就再也不用什么所谓的高情商回复了。
@8eacekeep #4 主要是 cluade gpt 都是美国的,对比之下 gemini 确实差点意思,但是我写文字就感觉 gemini 好用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我现在很依赖 Opus 4.6 跟导师沟通( Claude 4.6 太适合措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