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上周工作强度过高,鼠标手了,手疼的睡不着觉,换鼠标能有效果吗?

gadore · 2026-06-22 13:08 · 0 次点赞 · 12 条回复

上周工作强度过高(白天干工作,晚上干自己项目),导致鼠标手了,太疼了,疼的持续两天握不了鼠标。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鼠标有大小手之分?

哎,大手适合买啥鼠标才能避免鼠标手啊(牛马思唯)

12 条回复
gezimonkey · 2026-06-22 13:08
#1

换垂直鼠标

cameco · 2026-06-22 13:13
#2

搞个哑铃练一下手腕肌肉

gadore · 2026-06-22 13:28
#3

有没有同样大手的老哥老弟,有推荐型号更好,如果是换个鼠标就能解决的事情,我今天就下单。。。每次疼的时候都好难受,手又热又涨,晚上睡觉都难

bush911 · 2026-06-22 13:28
#4

有效果。本人非程序员,但长期普通鼠标弄的鼠标手,最后换了微软的那个大馒头鼠标,至今两三年了同样的工作强度,再也没有复发过

opengps · 2026-06-22 13:33
#5

试试换鼠标垫?那种带手腕垫子的

datiewang · 2026-06-22 13:38
#6

要看你具体是手的哪部分疼,我之前把家里不用的 g102 拿去单位用,用一段时间之后因为手心支撑不够所以导致手疼,后来把另一个闲置的 EC1B 拿来就没事了。

一方面是手的大小,另一方面是握持方式,综合下来 gpw 应该是最万金油的模具,可以买个国产平替试试。

jkjoke · 2026-06-22 13:38
#7

有没有小臂痛的,也是晚上睡不着

newaccount · 2026-06-22 13:38
#8

自己到店里去试啊,千人千面谁知道哪款适合你 罗技的 master ,说是人体工学,我用了就指尖缺血 mac 的触摸板也还行吧,但我用了就是手背酸痛 微软的大馒头很久以前在线下店里摸过一次,真的舒服,跟所有的都不一样,不过从没考虑过买一个玩 至于垂直的、滚球的,多了去了 疼的时候用止痛贴缓解一下呗,我是用的撒隆巴斯,不过手背不太敢用,贴了两天有点破皮就只弄手心了 握力圈没事儿抓抓,不用太硬,手头京造的,40LB 那侧就挺好,50LB 都嫌硬 见同事手上戴过那种绷带,不过就用了一天估计也是没效果 筋膜枪试过,没感觉有用

bitmin · 2026-06-22 13:38
#9

我前几个月手腕疼,马上换了拇指轨迹球鼠标,手腕不用发力,现在已经不疼了

liansishen · 2026-06-22 13:38
#10

我大手公司里用的 master3 ,家里 g502

woodfizky · 2026-06-22 13:48
#11

鼠标手不是鼠标导致的,而是握鼠标的姿势,通常是腕部得不到支撑导致的。

买个手腕垫和键盘垫吧。

coderluan · 2026-06-22 13:53
#12

不光有大小手的区别,还有对称和非对称的区别,我现在用的雷柏。vt7 对称大手,vt3 非对称大手,vt7s 和 3s 是小手版本,都是超轻的。之前也是一直用罗技的,但是现在罗技真是落后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gadore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