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公司 ai 大跃进,有啥 ai 项目的好想法吗?

x97bgt · 2026-06-22 12:23 · 0 次点赞 · 12 条回复

最近公司很热衷 ai 提效,大家想点子搞基础设施,做项目演示然后评估可行性。

看同事一个个做的演示,包括但不限于:ai 看板管理、长时间任务运行 agent 编排、skill 分享平台。但我心里清楚,表面吹得牛逼,最后可能无法落地或者根本没人用。

但还是架不住考核,楼主也得给点东西交差。大家有没有啥好想法?听起来要牛逼哄哄的那种。

12 条回复
tuple · 2026-06-22 12:28
#1

前端 ui 写的牛逼一点就行了

ZColin · 2026-06-22 12:28
#2

个人觉得现在 AI 很适合做前端,如果你们的领导对于底层技术实现没什么考究的话,搞点什么务虚的东西,前端炫酷可能会更有效果,什么董事长 xx 领导大屏或者项目经营异常监控识别,应急一键会议啥的。 交差嘛好看就行,很多时候底层注水都没人在意。

x97bgt · 2026-06-22 12:28
#3

@tuple @ZColin 不看前端。这几个演示的项目,前端都很垃圾。老板要看的是流程和想法是否可行,前端 ui 用户体验这种东西反而不关注。

tuple · 2026-06-22 12:38
#4

@x97bgt 是不是公司没有好项目了,想白嫖创意?

x97bgt · 2026-06-22 12:38
#5

@tuple 应该不是吧。都是对内用的东西,而且公司也没做新产品了。

kuhung · 2026-06-22 12:38
#6

咋感觉你们公司进度比其他公司慢 2 、3 个月。现在各个公司都开始收紧 token 使用,考核 ROI 了。建议做个 AI 产出率监控工具,杜绝 token 浪费和大跃进。

tuple · 2026-06-22 12:38
#7

@x97bgt 目前看没有什么好落地的创意

xiaomushen · 2026-06-22 12:43
#8

很简单,现有业务和交付不影响情况下,裁掉 50%程序员,AI 提效不就完成了嘛?

unusualcat · 2026-06-22 12:53
#9

@kuhung 那不成自己革自己的命了,这还了得!~~

waydee · 2026-06-22 13:33
#10

@x97bgt ai 短剧生成

qhd1988 · 2026-06-22 13:38
#11

开源项目改个 logo 得了,比如 newapi 这个项目,改成你们公司的 logo,然后让你们公司订购 coding plan 配置在 newapi 里面,大家统一用这个中转站,美其名曰安全

wpyfawkes · 2026-06-22 13:38
#12

AI Boss 一键优化老板。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x97bgt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