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今天领证了, 但是没那么激动, 这对吗?

Doloroso · 2026-06-22 11:48 · 0 次点赞 · 12 条回复

今天早上领证了,赶着我生日这天. 跟对象谈了快 4 年了,今天我刚好 29, 她 30.

想说的是, 感觉自己有点太淡定了, 整个过程中只有少许的激动. 去民政局排队,登记,领证,婚检, 大概 2 个小时吧. 整个过程感觉和平时去医院 或者银行没有太大的区别, 领证也算一件人生大事.

但是我对自己的反应 感觉有点不太满意. 我这是正常反应吗? 各位已婚老哥,当时跟我一样不?

12 条回复
IamJ · 2026-06-22 11:53
#1

各人性格不一样,这不就是真实的生活

Nasdaq · 2026-06-22 11:53
#2
Doloroso · 2026-06-22 11:58
#3

@Nasdaq 老哥想说啥?

HKzy · 2026-06-22 11:58
#4

除了为社会稳定添了一环之外,结婚和领证对个体没有任何好处

Doloroso · 2026-06-22 11:58
#5

对过生日也没啥感触, 吃蛋糕许愿觉得很平常. 更多的就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 自己马上 30 了.

Doloroso · 2026-06-22 12:03
#6

@HKzy 嗯是的, 结婚是对这段感情有个交代. 至于后面买房 生孩, 我现在还没有想法. 尤其觉得生孩子 很麻烦, 很累.

0x114514 · 2026-06-22 12:03
#7

@Doloroso 2L 的图出自一部电影,女主逃婚和男主一起上了公交车,两人欢笑着坐在一起,电影本该在这里结束的。但导演没有喊咔,两名演员只能手足无措尴尬地继续“表演着”,正好映照出这对“新人”对未来的迷茫,以及激情褪去后的沉默。

Doloroso · 2026-06-22 12:03
#8

@0x114514 我现在也是迷茫, 北漂中… 就等我俩一起失业, 看看能不能换个地方. 过上真正的生活

hfJ433 · 2026-06-22 12:03
#9

为什么要选生日,这样以后吵架了,结婚纪念日过不过,生日过不过

Doloroso · 2026-06-22 12:08
#10

@hfJ433 没想这么多, 之前想 520 领证, 没领成

niboy · 2026-06-22 12:23
#11

恭喜恭喜,生日快乐,新婚快乐。

gloeaerris · 2026-06-22 12:33
#12

都谈了四年了,估计都同居很久了,该做的都做了,还要啥激动?要是谈了四年,手都还没碰过,你看看激不激动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Doloroso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