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如何改掉请年假不好意思不写事由的习惯?

koharuSuigyoza · 2026-06-22 11:0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公司请年假的流程中有一项是请假事由,必填,我会写个外出/身体不适/去医院这种,当天/当周请假还会和+1 私聊说一下打个招呼说下自己的工作安排确认一下可以 cover ,但是如果有私事要出去或去医院这种其实不是很想被人知道。

遂问了一个同事,发现自己太老实,他说他直接就填年假两个字,想学习但是发现自己会不好意思。惊觉自己已经毕业几年还是改不掉这种很学生的习惯。

如何从心态上改变自己的这种习惯?或者说如何改变自己的这种心态?

8 条回复
linauror · 2026-06-22 11:08
#1

直接写家里有事

skyrim61 · 2026-06-22 11:13
#2

请假事由: 请假一天

HAWCat · 2026-06-22 11:13
#3

都有参考答案了, 抄: 年假

niboy · 2026-06-22 11:13
#4

我有时候填实际的,比如去医院,开家长会。有时候不好写的就写家里有事

x86 · 2026-06-22 11:13
#5

有啥不好意思的

marcong95 · 2026-06-22 11:18
#6

又不是虚构的理由,又不是写到精确到具体地点,我觉得也没什么非得改的理由。

外出和年假都是两个字,如果你用的是全拼的话外出比年假还少按一个键

skyrim61 · 2026-06-22 11:18
#7

另外你这个心态要改下.

对你而言, 你眼睁开, 世界便存在.

在你的视角下, 你便是这个世界的主宰. 哪需要什么低三下四的.

简直窝囊至极.

Nasdaq · 2026-06-22 11:18
#8

资本家拖欠工人工资可不会不好意思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koharuSuigyoza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