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终于解决罗技无线鼠标掉帧卡顿

CNN · 2026-06-22 10:48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之前使用的是:Mac + 扩展坞(绿联或小米)+ 罗技 G502X USB 接收器。

当时鼠标经常出现掉帧、卡顿等情况,使用体验非常不理想,以至于我一直使用有线 G502X 。

最近一周,我将 G502X 的 USB 接收器插到显示器上后,问题彻底消失,流畅度和有线基本一样丝滑。


另外,此前我还遇到过小米扩展坞有线网口频繁自动断开的情况。更换为绿联扩展坞后,网络连接也恢复正常,暂未再出现断线问题。

3 条回复
w568w · 2026-06-22 10:48
#1

感谢分享。我是经常遇到使用中突然卡顿掉帧(大概每小时 3~4 次),然后晃几下鼠标又解决了。蓝牙和 2.4G 都是这样,不知道啥原因……

YoYoLikesCiCi · 2026-06-22 10:53
#2

@w568w 是 m585 或者 m590 鼠标吗

mrzx · 2026-06-22 10:58
#3

USB3.0 本身不工作在 2.4G ,但它会向外辐射覆盖 2.4GHz 频段的宽带射频噪声,刚好干扰 2.4G 无线鼠标接收器

也就是说,你的无线鼠标接收器 最好都远离 usb3.0 接口附近.或者 usb3.0 接口干脆都别插东西,

接收器贺其他 usb3.0 接口最少有 30CM 间隙才行….

不信你么你试试.

蓝牙好像也是会这么被干扰,除非你的蓝牙设备支持 5GHz

知道为什么路由器很多厂商为什么不愿意做 USB3.0 接口了吧?

很多时候不是成本控制,而是有干扰…想要路由器的 2.4G 不受到干扰,必须提高很多成本……2.4G 射频干扰的屏蔽、PCB 改版、结构改良会大幅抬升整机成本,低端连路由器机型根本扛不住.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CNN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