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大模型小白推荐一下本地模型

jiezou · 2026-06-22 10:33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https://i.imgur.com/lsS0QHT.jpeg 有台闲置的小主机,换个 2080ti 魔改显卡,可能偏向于知识库的用途,能跑哪些本地模型呢?

2 条回复
aptupdate · 2026-06-22 10:38
#1

这个性能和显存的卡好像也跑不了什么模型…… 试试 Gemma4 吧,4B 应该能跑得起来。

jiezou · 2026-06-22 10:43
#2

@aptupdate 入门学习为主,跑业务肯定差得远 https://i.imgur.com/N9E3iZ2.png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jiezou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