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大模型小白推荐一下本地模型
jiezou ·
2026-06-22 10:33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https://i.imgur.com/lsS0QHT.jpeg 有台闲置的小主机,换个 2080ti 魔改显卡,可能偏向于知识库的用途,能跑哪些本地模型呢?
2 条回复
@aptupdate 入门学习为主,跑业务肯定差得远 https://i.imgur.com/N9E3iZ2.png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这个性能和显存的卡好像也跑不了什么模型…… 试试 Gemma4 吧,4B 应该能跑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