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突然对 AI 祛魅了

skuuhui · 2026-06-22 10:18 · 0 次点赞 · 5 条回复

也就这个把月吧。突然对 AI 祛魅。那种感觉就像佛系时间一样。现在工作生活中中用 AI 就想 5 年前用 word 这样工具一样。看见大模型发布一点也没有惊讶于感叹,甚至练测评都不关注,就是把/model 切到它,然后该干啥干啥。看见站内讨论 token 用量,model 测评,AIGC 啥的都觉得好幼稚。我是怎么了。

5 条回复
sy11 · 2026-06-22 10:23
#1

ai 杨威了

wxVIP · 2026-06-22 10:23
#2

保持思考,AI 仅是工具。你的认知决定了你使用 AI 的上限

FloatingLeaves · 2026-06-22 10:28
#3

一般这种症状我们称之为养胃

askfilm · 2026-06-22 10:28
#4

你这样的话,那些中间商挣啥?

YanSeven · 2026-06-22 10:33
#5

确定是祛魅了,而并非是被 ai 打服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skuuhui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