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感觉求职和招聘市场非常割裂
0x114514 ·
2026-06-22 09:58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最近经常在抖音刷到一些本科、硕士生吐槽找不到工作的视频,我觉得那现在工作肯定很难找。
和人事闲聊时,她说 BOSS 直聘上每天有成千上百条打招呼消息,她根本没时间一一去回复。每天还有别的工作,只能有时间时从打招呼消息中挑几个人约来面试。我也经常看到人事约人面试,有男有女,但最后入职的寥寥无几。
人事也经常吐槽招不到合适的人,我猜可能是薪资问题。毕竟我们公司是事少钱也少,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慢吞吞不卷的工作,但对部分求职者来说,远远达不到预期。
印象里,最近半年公司一共进了 3 个新人,都是女生。一个第二天就不来了,另一个坚持了一周,最后一个上了一个月声称找到了别的工作,也拍拍屁股走人了。
我不禁在想,不是说现在工作很难找吗? 为什么这几个人都好像很随便就离职了呢?
7 条回复
@victimsss 我想知道好工作是怎么定义的,事少钱多福利好吗? 那我们公司确实不沾边,我自己倒是挺满意的,事少钱少不加班,符合我的预期。
yifangtongxing28 · 2026-06-22 10:08
所以企业发明了背调,卡跳槽频率,查薪资流水等,增加员工的跳槽成本
员工也开始用各种科技等虚假手段,反馈市场。
最终造成职场无信任,都在混日子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趁着年轻多找找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