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感觉求职和招聘市场非常割裂

0x114514 · 2026-06-22 09:58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最近经常在抖音刷到一些本科、硕士生吐槽找不到工作的视频,我觉得那现在工作肯定很难找。

和人事闲聊时,她说 BOSS 直聘上每天有成千上百条打招呼消息,她根本没时间一一去回复。每天还有别的工作,只能有时间时从打招呼消息中挑几个人约来面试。我也经常看到人事约人面试,有男有女,但最后入职的寥寥无几。

人事也经常吐槽招不到合适的人,我猜可能是薪资问题。毕竟我们公司是事少钱也少,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慢吞吞不卷的工作,但对部分求职者来说,远远达不到预期。

印象里,最近半年公司一共进了 3 个新人,都是女生。一个第二天就不来了,另一个坚持了一周,最后一个上了一个月声称找到了别的工作,也拍拍屁股走人了。

我不禁在想,不是说现在工作很难找吗? 为什么这几个人都好像很随便就离职了呢?

7 条回复
Cooky · 2026-06-22 09:58
#1

趁着年轻多找找好机会

rimworld · 2026-06-22 09:58
#2

部分 sb 人事压根不细看简历,也不懂得看简历。招聘软件也是弱智。Java 岗位按照 Javascript 关键词来匹配了,跟我打招呼的全是 Java 技术栈的。 大部分人事还没有完全被 AI 替代,真的是 AI 开发者的悲哀。

victimsss · 2026-06-22 09:58
#3

工作难找指的是好工作难找 一个月跑三个新人的公司就算了

0x114514 · 2026-06-22 10:03
#4

@Cooky 那确实可以理解

0x114514 · 2026-06-22 10:03
#5

@victimsss 我想知道好工作是怎么定义的,事少钱多福利好吗? 那我们公司确实不沾边,我自己倒是挺满意的,事少钱少不加班,符合我的预期。

Sundayz · 2026-06-22 10:03
#6

工作是难找,难找的是正常工作,现在市场上全是傻杯公司,不离职留着受罪,新一代年轻人想的很开的。

yifangtongxing28 · 2026-06-22 10:08
#7

所以企业发明了背调,卡跳槽频率,查薪资流水等,增加员工的跳槽成本

员工也开始用各种科技等虚假手段,反馈市场。

最终造成职场无信任,都在混日子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0x114514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