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坐了朋友的电车,感觉我的小油车已是上时代产物

ddddbk · 2026-06-22 09:4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端午自驾宁波蹭朋友的极氪 9X ,高速开 NZP 是真的香!全程不用紧绷着开车,加速、变道、刹车都稳如老司机。

俩娃在后排飞翼屏看动画片,安安稳稳坐完全程,各种新奇黑科技直接看呆我。

不过话说回来,日常通勤代步,这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真的刚需吗?想问问大家,当初弃油换电车,最打动你的理由是什么?

8 条回复
yhehior · 2026-06-22 09:53
#1

当初换电车最打动我的是通勤距离变长,每天从 20 公里便到了 140 公里,盘算着电车成本会更低的。于是就换了电车。

GoldenSheep · 2026-06-22 09:53
#2

我觉得大部分是伪需求,最大的优势还是百公里成本低,冰箱彩电大沙发属于是拎不清买车目的是啥

xusang · 2026-06-22 09:53
#3

还是不敢用辅助驾驶,我自己写的代码都不敢信,更何况是别人的代码

PrinceofInj · 2026-06-22 09:53
#4

@GoldenSheep 百公里成本最低的是五个个馒头。你愿意吗?光盯着用车成本去买车,那就没法买了。

jhytxy · 2026-06-22 09:53
#5

对的.高速用自驾确实爽. 但是只要有 1 次 bug,你就没有下一次了

反正目前我是不会把我的命交给任何软件的.

而且我的油车是那种有驾驶乐趣的小车.变道加速都是乐趣. 反正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Sundayz · 2026-06-22 09:53
#6

“买电车都是不懂车的” “电车都是智商税,跟高位接盘买房没区别” “省油,但不省钱” “电车电池一年就亏 10%,几年后续航打五折都不止” “逢年过节,服务区充电桩你抢得到吗?” “电车一点都不保值,落地就折损 90%” “电池有辐射的,你电车开久了会得癌症的”

0x114514 · 2026-06-22 09:58
#7

请教下 NZP 是什么?自动驾驶吗?

JavaDev · 2026-06-22 09:58
#8

市区早晚高峰堵车到爆,这个时候就体现出电车的优势了,油车在早晚高峰的时候嗷嗷费油(油价涨上来再降下午是很难的事情),电车就会很从容应对堵车的情况,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市区代步电车的优势更大。 现在很多人买电车的是 油价居高不下,冰箱彩电大沙发的配置让传统油车在这方面已经被洗脑。电车价格相对油车也便宜。加入汽油 1 块钱一升,买电车的估计就很少很少了。加入汽油 30 块钱一升,选择电车的会更多更多。 大 V8 的的车开起来确实很过瘾,但是这耗油量可真不是盖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ddddbk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