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苦恼,创业者怎么样才能招到真正合适的人?

PhiloTech · 2026-06-22 07:33 · 0 次点赞 · 17 条回复

目前在自己创业,组了一个六七个人的初创小团队,刚招募的时候都说的是很感兴趣,也有经验,等真正推行起来,要么磨洋工、要么不懂行、要么干活但说不明白。

所以创业到现在,让我感觉很深刻的一点是找到既对项目有兴趣,又有能力的人太难。但如果就这样凑合下去,个个都是在大厂能摸就摸的态度干活,对于创业团队来说基本完蛋了就。

我原以为创业最难的是缺钱,那我不缺钱的话应该很顺利吧,结果现实真是狠狠扇了我一耳光。项目刚开始不到两个月,给我整的心气儿都快没了,我甚至开始计划解散团队,重新组人了。

也怪我没经验,确实没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大佬们有经验的话能不能给指点下迷津呢。到底该怎么找合适的人。

PS:寻找对 Agent-based 数字人交互方向有浓厚兴趣的人才,全栈| Agent |角色内容 PM 等,能主动推项目是基本要求,越有能力越好!

17 条回复
5wunian · 2026-06-22 07:43
#1

不行就让走人,丑话说前头。我舅当包工头,我爸消极待工,直接开骂,让滚。懂不。商业世界,讲感情那说明不适合创业。

ovtfkw · 2026-06-22 07:43
#2

像极了魔兽集合石一直牢最后团长只能重新组人的感觉

5wunian · 2026-06-22 07:43
#3

就是这样一遍遍筛选出各岗位适合的人。当然,丑话说完,钱怎么分也要讲清楚。不然另起炉灶也是可能的。

5wunian · 2026-06-22 07:43
#4

制度要设计好,总要有人当反派角色

5wunian · 2026-06-22 07:43
#5

这种反派,每个公司都有。这你自己选一个。自己当不来,花钱让合伙人来当这种。

ota · 2026-06-22 07:53
#6

只有一個可能,這東西你最積極,因爲你是發起人,你是領頭羊,所以團隊的人都認爲以後都是給你打工。要改變現狀只有兩條路徑:

  1. 降維,別找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一定要找比自己差不少的人,當然積極性是前提,主要利用人的慕強心裏,這樣人會心甘情願儅馬前卒,因爲他很明白,如果沒有你,他連參與都不可能。
  2. 裁員,回到 2 人團隊,人不能多,一多就會有交流耗損,startup 最好是 2 個核心把產品先上架鎖定 idea ,後面招人要麽給點原始股就行了,鎖定產品質量。
PhiloTech · 2026-06-22 07:53
#7

@5wunian 怎么说,我没合伙人,是自己在组团队,给他们发工资。您意思是我开始招人的时候,先招合伙人么。

PhiloTech · 2026-06-22 07:53
#8

@ota 我现在是没成立公司呢,我先组了个团队。我也不知道能走多久,就说先发工资么,不画饼,真干成了再说干成的事。

marukosoft · 2026-06-22 07:58
#9

请问在哪个城市?我这边是现有全栈团队,可以聊聊,v:bWV3c29mdA==

PhiloTech · 2026-06-22 07:58
#10

@marukosoft 抱歉,我这项目不是外包制完成就行,我要做不断优化和研究的,不太合适。

marukosoft · 2026-06-22 07:58
#11

@PhiloTech 不是外包,我们后面不打算做外包了,往产品方向转型。现在也在找合适的合伙人

imaple · 2026-06-22 08:48
#12

画饼还是要的,如果还不行就只能抽鞭子或者解散了

WebKit · 2026-06-22 08:48
#13

做什么的?招兼职吗。

aapon · 2026-06-22 08:48
#14

做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先选对人。

WebKit · 2026-06-22 08:48
#15

你这种情况,其实和技术和人无关。你缺少的是项目管理。要么你就放权。要么就找一个项目管理。放权最简单,你找一个技术最好,让他按时给你汇报进度,并当着所有成员的面给他放权。所以说后面由他进行项目进度汇报等等,其他人向他汇报就行。先可以试行 1~2 周,进度达不到要求或者工作完不成,直接换人就行。

nanofei · 2026-06-22 08:53
#16

一般来说最好有主导项目经验的人,会有主动的 owner 意识。

wuhanchu · 2026-06-22 09:03
#17

先找到钱 在找到几个有能力又臭气相投的人,再继续往下干。

没有的话 就算了,上班吧。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PhiloTech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