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2026 年了, 为啥国产监控 NVR 或者摄像头还要 IE 浏览器才能观看?

SuperXX · 2026-06-22 01:08 · 0 次点赞 · 9 条回复

不思进取也就算了, 没有 mac 客户端也就算了, 浏览器查看还有这种提示:

暂不支持此浏览器,请使用 IE 浏览器 暂不支持此浏览器,请使用 IE 或版本 52.0 之前的 32 位火狐浏览器

为啥这么拉垮啊, 浏览器直接观看难度这么大??? 有懂行的说说吗?

我有 tp 的摄像头和 nvr 以及 hk 的 nvr…. 都是让我用 IE…..

9 条回复
flynaj · 2026-06-22 02:18
#1

海康 chrome 一直可以看。杂牌子就不行了。都是以前的老代码。

SkywalkerJi · 2026-06-22 02:38
#2

需要 flash 吧

laminux29 · 2026-06-22 02:43
#3

1.国内,写浏览器视频插件的难度,的确很大。有这种技术的人,不会去干这个事情。

2.兼容 Chrome 真的很麻烦,Chrome 经常改版,改版后所有的插件又需要修改来重新适配,而 IE 、Edge 就没这个问题。所以需要插件的厂家,偏爱 IE 、Edge 就是这个原因。

billccn · 2026-06-22 03:48
#4

就是技术水平差,浏览器通过标准 API 播放实时视频流十几年前就支持了,比它要求的这个 Firefox 52 版还早。背后的协议也是标准的,基本上能搞定视频编码的,肯定能搞出浏览器无插件播放。

还有可能是他们不想交相关的专利费,闭门造车搞的视频压缩,然后还是技术水平差,无法做到利用 WASM 实现解码。

01802 · 2026-06-22 03:53
#5

你没房本只有身份证,四大行和街头高利贷哪个容易贷到款还用说吗,比喻不恰当就是这个理

500 · 2026-06-22 05:33
#6

可能依赖 flash 技术播放,流媒体协议走的是 RTMP/RTSP

推荐 Windows 上使用 Edge IE 内核模式打开

播放时可能缺少的相关软件

https://github.com/RSATom/WebChimera/releases

alsa · 2026-06-22 05:53
#7

都是海康的摄像头,Windows11 22h2 浏览器可以,更新 26h2 不行。

GeruzoniAnsasu · 2026-06-22 06:03
#8

你可以让 AI 访问一下播放页看看 js 是怎么写的来分析的。

你用的产品我不知道,但我以前接手过行车记录仪的项目,利润很薄,很多产品和友商都是一套架构/代码抄来抄去,就拼谁用的供应链便宜。不会有公司专门维护一个开发团队去做新客户端/浏览器端的,整个项目有两个人维护就不错了。项目经理的作用>硬件工程师>软件,先抠供应链,供应链成本到头了就改硬件选型,软件是最次要的。

walkbox · 2026-06-22 07:33
#9

前些日子也是从妹妹那拿来一套监控,大华的, 从 18 年该型号的监控主机发布以来系统就一直没更新过,可见我们这些企业是有多狗,浏览器要求是上古版本的协议,已经收起来积灰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SuperXX
发布: 2026-06-2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