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过去我觉得 codex 最大的两个问题是封闭且不够懂我的工作流

weiwenhao · 2026-06-21 18:08 · 0 次点赞 · 0 条回复

虽然我觉得 codex 很好用,但我还是会想着自己开发一个 AI 工作台。

因为我觉得 codex 只支持自家的模型,订阅贵,封闭。就算我不开发一定会有源源不断的 AI 工作台诞生,就像 opencode/hermes/workbuddy/marvis/lobehub 等等。现在 AI 编程这么方便,随便 vibecoding 几天就出来了。

没过多久 codex 宣布将会支持自定义 api 接入,虽然过去会使用中转站接入 codex 性价比很高,但是存在安全问题,前两天公司的 github PAT(个人 token) 就泄露了,大概率可能就是 codex+中转站导致的。


昨天晚上我忽有个灵感,我觉得我的 AI 工作台最重要的就是懂我,我让它先通过定期截图与分析追踪我的工作流,然后进行学习,定制,优化。最后彻底取代我的工作。

今天早上我就刷到一个视频,codex 新增了 Record & Replay 模式,虽然还没有完全达到我想的那种标准,但也不会太远就是了。


我就感觉挺魔幻的,一家接近万亿美金的企业全力研发的 AI 工作台(codex 早就不是单纯的 vibecoding 开发工具了),对个人来说只能是深深的无力感。AI 模型个人根本无法插手,甚至大型企业都没法自研。AI 应用过去是个人开发者可以选择的一个方向,但是现在不断的被 codex 降维打击。

0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weiwenhao
发布: 2026-06-2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