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我要给 GLM5.2 道歉

hihihihihi · 2026-06-21 16:33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前几天我发了一个帖子,说 GLM5.2 被过誉,实际不太行。

https://v2ex.com/t/1221519

后来我注意到评级的是 GLM5.2 max ,我之前在 claude cli 用的是 GLM5.2 high

而官方也有描述如下:

For coding tasks, we recommend using max effort to enable deeper reasoning and more stable performance on complex tasks.

我这两天又深度体验了一下常开 max effort/ultra code 模式,我觉得体感很好,感觉智能和准确不少,基本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体感上和我之前用 opus4.8 是没什么差异的。

不好的点:下午高峰期开 max ,一下子我的 pro 套餐就 5 小时限制了,国内抢不到,高价买的 z.ai 心疼

BTW:个人感觉,可能很主观,总的来说,很高兴看到国内有模型能做到这个程度,加油,支持! 另外:纯粹个人,不是营销,谢谢!

4 条回复
codehz · 2026-06-21 16:43
#1

max 模式思维链长度太长了,分析老半天,而且如果你看内容血压会高。。。速度上还是不如 gpt-5.4 开 xhigh (甚至不用 fast 模式)

hellojay · 2026-06-21 17:18
#2

稀里糊涂开的智谱的这个套餐,居然成为我唯一成功的投资

nihao1111112 · 2026-06-21 17:18
#3

我也用了一下,用的 zcode, z.ai pro 套餐,体感还是可以的,下午 token 一下就没了

dfdd1811 · 2026-06-21 17:23
#4

意思是我 lite 是既不厉害,量也少呗…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hihihihihi
发布: 2026-06-2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