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codex 看来真的很伤硬盘,我用了一个月 codex,写入量 5tb

unusualcat · 2026-06-21 15:0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设备是 MacBook Pro ,5 月 27 号看了下硬盘的写入量,是 27.7tb ,今天又看了下硬盘的写入量,是 32.5tb ,最近这一个月我在电脑上装了 codex 的客户端,基本上每天都会使用它。不用的时候就放在后台,没有完全退出。

GPT 给出的建议是:25 天写入 4.8TB ,确实说明最近写入明显偏多。如果长期按这个速度跑,一年大约 70TB 。这个强度对 SSD 不是灾难,但已经不是“轻度办公”级别,更像开发环境、索引、缓存、日志、模型工具频繁读写带来的量。 Codex 桌面端确实可能让写入量明显上升,建议你每周记录一次。如果以后从每周几百 GB 突然变成每周 2TB 、3TB 以上,再重点查 Codex 、Electron 缓存、项目目录和 node_modules 。 我现在已经用完即退出了。实在是伤不起。

6 条回复
burp2019 · 2026-06-21 15:18
#1

涨见识了,今天开始记录一下

luoji12103 · 2026-06-21 15:38
#2

一般 m2 ssd 消费级都有 5 年内 1t 600tbw ,2t1200tbw ,一年 100t 都用不出保修期限。如果用 u2 的那些 1-3dwpd 更用不完了

itechify · 2026-06-21 15:38
#3

看看 .codex 文件夹大小多少

lwjlee · 2026-06-21 16:23
#4

内存不够硬盘来补

zls3201 · 2026-06-21 16:33
#5

我用 olmx 本地跑 gemma-4-31b 1 个小时 缓存文件 20g

尼玛

Building · 2026-06-21 16:33
#6

…还是全职在家照顾电脑吧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unusualcat
发布: 2026-06-2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