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IOS 的 万年 BUG 还是 有意为之?

PhpBB · 2026-06-21 08:23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连接一个新 WIFI 之前, 点击感叹号可以进入手动配置, 指定 IP DNS 网关 掩码 等

但, 当你设置完再点击 加入网络, IOS 会忽略这些手动配置, 转而使用路由下发的 DHCP 设置

那么,如果 DHCP 下发的是无效配置, 或防火墙策略等其他原因,导致网不通, IOS 就会提示网络故障

这时候你断开 WIFI, 重新连接, 嘿, 好家伙, IOS 就开始使用你手动的配置了

这现象很多很多年了, 我以为早该修好了, 没想到居然还在

看来是有意探测内网设备? 那内网隔离还是要配置好惹


这就让我联想到以前说的蜂窝网络国际漫游问题, 人家安卓, 设置不允许漫游, 就不会在境外使用流量

但 IOS 如果进行重启等操作, 就有大几率强行绕过 WIFI, 强行使用蜂窝网络跑那么 几 K 几十 K 的 ‘系统服务’, 然后你就被移动电信收了一个日包钱, 这也是个万年不修的有意为之吧

1 条回复
e23nome · 2026-06-21 09:23
#1

当然啦,esim 卡也是这样的,有些特性不是为了方便用户。

美国运营商之前没法控制客户交换/切换 sim 卡(出国或者到出差游玩(美国有很多信号不好的地方,往往是某家运营商有信号,其他都没有)),现在就方便控制多了。

之前 A 和 B 两人只要买两个运营商的各一张 SIM 卡,交换驻地的时候只要交换 sim 卡就行了,现在都要运营商重新下发,不折腾半小时甚至要打客服电话都搞不定。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PhpBB
发布: 2026-06-2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