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问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你用 AI 做了哪些有意义的工具?
ttkit ·
2026-06-20 11:28 ·
0 次点赞 · 9 条回复
这是一个我问自己的问题,也是我逛帖子发现的一个问题。
大家都在用 AI 写代码,写公司的项目。
更多的人是用 AI 写重复的轮子,比如对话、画图、写作等。
所以这就产生一个核心的问题,个人到底能用 AI 做什么?如何开发有意义的产品,如何为少数人的需求开发产品?
以前总是抱怨,一个人没有产品文档,没有 UI 设计,不会写后端代码,不会写前端代码,而现在 AI 可以帮我们做到了,我们又抱怨大家都可以做,技术平权了,我们能做的,大公司能做,你做的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又陷入了悲观!同时也是磨灭了自己创造的动力~
我的意思是陷入这种思维的原因有如下两点:
1 、缺少想法 2 、缺少行动
谁赞成,谁反对?
9 条回复
@winnerczwx #1 老哥牛啊,我也是游戏开发,失业时公司刚搞了个识别图片打标签的 ai 后台管理,不知道现在发展成怎样了,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已经有拼 UI 自动化的工作流了
cxtrinityy · 2026-06-20 12:58
随手写工具脚本变得随意🫠,给 nas 影音库写了自动更改字幕文件名以匹配视频文件的脚本,写了音乐库文件去重,专辑里重复发行相同的歌曲删了所有冗余副本
kagangtuya · 2026-06-20 13:03
AastroLula · 2026-06-20 13:08
平时用 zotero 管理文献,精读文献不喜欢多个窗口跳来跳去分散注意力,vibe coding 了一个符合自己习惯的 ai 论文解读插件 https://github.com/astro-koko/deepseek-copilot-for-zotero
winnerczwx · 2026-06-20 13:23
@lin007 有见过自动把设计图转 unity ui 的, 但当时感觉还不太成熟就没太关注
SHIINASAMA · 2026-06-20 13:33
做了一个海外社交平台的数据分析网站,主要用于分析自己账号的数据、趋势等,需要自部署。 目前支持 X 、Reddit 、GitHub 、GitLab 四个平台。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我目前在做游戏, 游戏道具/技能/UI 图标是 AI 生成的, 之前都是手动管理提示词和手动生成图片
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一周左右, 后来打算自己 vibe 一个美术资产管理系统, 用时 10 天左右
这个系统大概长这样↓
https://i.imgur.com/N0LIkke.png
现在一套图标从生成->管理->导出流程大概从原先的数小时降低到现在的 10~20 分钟
再加上做这套系统的时候正好碰上 gpt image 2 发布, 直接对接了 image2, 可以说从质量到效率是质的飞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