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发现自己越来越不爱社交了,这是变成熟还是变麻木?

zhao69270 · 2026-06-20 10:53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最近有个挺明显的感觉:以前周末还会约朋友吃饭、打球、随便逛逛,现在下班后只想回家待着。

不是完全没有朋友,也不是讨厌别人,就是每次想到要出门、聊天、维持情绪,就会觉得累。很多饭局聊来聊去也是房子、工作、孩子、收入,聊完没有放松,反而更疲惫。

但另一面又会担心,一直这样下去,会不会慢慢把自己的生活圈缩得太小?以后真遇到事情,身边能说话的人越来越少。

大家有没有类似阶段?你们是顺其自然,还是会刻意维持一些社交?

3 条回复
gdw1986 · 2026-06-20 10:58
#1

我已经这种状态很久了,我们两口子甚至出去吃饭都觉得没意思,反正也没孩子,计划计划退休怎么玩就行了,没那么多烦恼

zhao69270 · 2026-06-20 11:18
#2

@gdw1986 我们也是,结婚很久了,没孩子,自由是自由,一旦社交,还是各种烦心事

coderluan · 2026-06-20 11:38
#3

我是感觉人是应该适当有一些酒肉朋友的,吃饭时只喝酒吹牛逼聊八卦,不会把太谈论私人情况,因为关系没到那部,也就不会产生楼主说的问题,人就是会随着熟悉而变的无聊,并不是谁变了,社交的”社会交往”不能限于”熟人社会”。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zhao69270
发布: 2026-06-2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