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iPhone17 凌晨异常使用蜂窝数据欠费 500 多

FringJX · 2026-06-20 10:03 · 0 次点赞 · 10 条回复

早晨五点被密集几十条短信吵醒,一看吓一跳,短信显示流量超出 540 元。( 8 元保号套餐,600 元流量超出强制断网) 查了一下记录,从一点开始到 5 点结束一直在疯狂跑流量,手机一直在充电没在使用 看了设置里的记录显示 shadowrocket 使用了 25G 很多异常点: 1.家里全屋 wifi7 覆盖,为啥会突然走流量 2.手机没有后台上传下载的任务,我经常重置网络设置,大部分 app 都是默认没有网络权限的,手机里没有网盘之类的 app ,即使有,再设置里流量统计也会有体现 3.小火箭一直是规则模式链接,不知道为啥会在凌晨异常暴力传输数据,3 小时 25G 流量 ,小火箭默认不打开日志记录,所以没办法查到什么 4.白天也有异常情况,在外面逛街的时候联通卡突然提示流量耗光,这才切的移动卡,因为移动卡里还有 7G 赠送的流量 5.手机系统是 iOS27 beta1 https://i.imgur.com/ZIjABgT.jpeg https://i.imgur.com/YgAJ22W.jpeg

后续打了 10086 客服,拉扯一会退了 70% 的费用,送了 20G 流量。

10 条回复
fds · 2026-06-20 10:13
#1

可能可以申诉下打个折?保号卡建议关掉数据流量。 iOS27 不是有个发现 wifi 信号不好就走流量的功能吗?看过几个人说过于灵敏,wifi 没问题的时候也切了。这种测试版用起来就是得小心。

Romeswu · 2026-06-20 10:13
#2

iOS27 beta1 wifi 断连严重,所以就走了流量,但超出这么多也属实不应当

mooyo · 2026-06-20 10:18
#3

打开了允许切换网络吧 然后 ios27b1 的 wifi 经常断

Kanna · 2026-06-20 10:28
#4

iOS27 有个探测 WiFi 状态的地址在境外,代理服务器 IP 一旦被禁连不通苹果的这个探测地址,iOS27 就会判断 WiFi 不通一直切 5G

Kanna · 2026-06-20 10:33
#5

把 WiFi 里的 Connectivity Assist 关掉,你用的流量应该也会统计在这里

whatalittleboy · 2026-06-20 10:58
#6

又是中国移动,我爸 8 元套餐+10 元 2G 流量,本想着超出也才 1 元 1G ,过年那会我看账单,连续几个月话费七八十,看流量记录,都是几十几百 kb 的扣费记录,一次两三块,集中在早晨四五六点

在家里都连着 WiFi ,还莫名其妙频繁扣流量,还乱扣钱,标明的超出流量 1 元 1G ,但完全是乱扣费,几十几百 kb 扣几块钱,后面打电话投诉,给换了 39 大流量套餐,第一年每月 9 块

nsjs · 2026-06-20 11:08
#7

26 年了还有这种事……博学在 06 年

nsjs · 2026-06-20 11:08
#8

感觉在 06 年

damontian · 2026-06-20 11:38
#9

好奇的是什么在偷跑流量

crocoBaby · 2026-06-20 11:43
#10

不挂机 app 能跑流量的嘛?很快就冻结了吧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FringJX
发布: 2026-06-2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