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Mac 网络问题求助, 关闭 FQ 软件后 无网络

SuzhaharCan · 2026-06-20 04:5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问题描述: 关闭 某些翻墙软件(小火箭,加速猫等)后,如果 电脑屏幕熄屏 或者休眠太久, 重新打开后 网络失效问题(国内网页打不开, 重新使用 VPN 也不行, 重启也不行) 尝试方案: 重启 VPN, 系统重启, 刷新 DNS 需要反复多次尝试 才有效; 检索 v2,苹果用户反馈区内无 有效办法

可否有 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具体的原理?

6 条回复
htcmit · 2026-06-20 07:48
#1

可以尝试,到 wifi 设置里 dns 处删掉重新输入 dns ,一般就能解决。

laminux29 · 2026-06-20 08:13
#2

重置一下网络就行。

这个问题的原理很有意思:大部分人都容易忽略连通性、验证性功能的设计与使用。比如:

MAC 与 Windows 在这个方面同样欠缺连通性测试的设计;

PostgreSQL 的官方工具对比 Oracle 官方工具也是欠缺连通性测试的功能。

更有意思的是,别说普通人,99% 的专业人士都疏忽这个问题,不信你问问本站会员,有几个人在复制文件时,会进行复制后验证;有几个人的工作电脑用了 ECC 内存与带校验盘与定期 data scrub 的 RAID 存储阵列。

psllll · 2026-06-20 08:43
#3

不开 tun 和系统代理,能用 socks5 解决的都用这个,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任何网络了

wangritian · 2026-06-20 09:03
#4

原理可能是软件异常关闭后浏览器还认为它在代理,也就是系统代理设置没有还原

SuzhaharCan · 2026-06-20 09:28
#5

@laminux29 赞同

还好大学的网络课程多少记得点, 和 AI 逐个链路测试, 在路由转发 上 (指向系统中未开启的 DNS 网关上) :

我一般不开 tun 和系统代理;

分享 排查思路:

DNS 和 DNS 引擎无异常; cat /etc/resolv.conf 查看 DNS 会发现有多个(宽带, Wi-Fi 等) 本机 一般只使用宽带,路由转发 结果全部走 wifi; 然后 开启 wifi 后,正常来说是 走 wifi 的, 结果还是不行; 手动删除 wifi,刷新路由表, 发现 自动 更正为 宽带的, 可行;

SuzhaharCan · 2026-06-20 09:53
#6

丢 , 出现 22 端口 封锁(ssh 访问失败, 又得搞配置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SuzhaharCan
发布: 2026-06-2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