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Mac 网络问题求助, 关闭 FQ 软件后 无网络
SuzhaharCan ·
2026-06-20 04:5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问题描述: 关闭 某些翻墙软件(小火箭,加速猫等)后,如果 电脑屏幕熄屏 或者休眠太久, 重新打开后 网络失效问题(国内网页打不开, 重新使用 VPN 也不行, 重启也不行) 尝试方案: 重启 VPN, 系统重启, 刷新 DNS 需要反复多次尝试 才有效; 检索 v2,苹果用户反馈区内无 有效办法
可否有 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具体的原理?
6 条回复
wangritian · 2026-06-20 09:03
原理可能是软件异常关闭后浏览器还认为它在代理,也就是系统代理设置没有还原
SuzhaharCan · 2026-06-20 09:28
@laminux29 赞同
还好大学的网络课程多少记得点, 和 AI 逐个链路测试, 在路由转发 上 (指向系统中未开启的 DNS 网关上) :
我一般不开 tun 和系统代理;
分享 排查思路:
DNS 和 DNS 引擎无异常; cat /etc/resolv.conf 查看 DNS 会发现有多个(宽带, Wi-Fi 等) 本机 一般只使用宽带,路由转发 结果全部走 wifi; 然后 开启 wifi 后,正常来说是 走 wifi 的, 结果还是不行; 手动删除 wifi,刷新路由表, 发现 自动 更正为 宽带的, 可行;
SuzhaharCan · 2026-06-20 09:53
丢 , 出现 22 端口 封锁(ssh 访问失败, 又得搞配置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可以尝试,到 wifi 设置里 dns 处删掉重新输入 dns ,一般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