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用惯了 MacOS 启动台 Launchpad,于是我创建了 Windows 版的 Launchpad
WPMonkey ·
2026-06-19 21:38 ·
0 次点赞 · 5 条回复
大家好,我最近在做一个 Windows 小工具,叫 StartPad 。

一个适合 Windows 的全屏启动台,灵感有点类似 macOS Launchpad ,但 UI 也部分使用了 Fluent 风格。
我的目标是让 Windows 用户可以更方便地打开应用、整理应用、减少桌面快捷方式的堆积,也不用每次都从开始菜单里找软件。体积非常小只有 1M 多,完全原生开发、GPU 加速。
目前已有功能:
- 全屏应用启动台
- 快速搜索并打开应用
- 支持应用文件夹整理
- 支持右键 卸载、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 支持快捷键呼出
- 支持浅色 / 深色模式
将 StartPad 固定到 任务栏,使用 Win + 1 这样的快捷可以快速打开和关闭,当然也能用 Win + Q 。
目前还有些 bug ,我想收集一些真实使用反馈,再决定后续优化方向。
如果你对这个工具感兴趣,可以在评论区回复我,我会私信发送邀请码 / 测试链接。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只要性能好就愿意用,不愿意用的唯一原因就是怕消耗过多机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