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codex 和 cc 那个更好用些?

karashoukpan · 2026-06-19 18:2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在 x 上刷到关于 codex 的使用姿势和讨论。

chatgpt 5.5 pro 的规划能力更强,用 5.5 pro 规划,之后 codex 实现?

codex + gpt5.5 更好用些?

4 条回复
SayHelloHi · 2026-06-19 18:33
#1

喜欢用 CC 但是买了 ChatGPT 会员

CC 封号 + 要分身验证过不了 它不爱我 😂

monosolo1on1 · 2026-06-19 19:03
#2

双持中,不谈智力水平,反正局部 coding 都比我强,交代清楚了都能完成任务。

只是就技术实现程度而言,codex 不如 claude code 开放:

  • codex 的 hooks 在 git 的 worktree 里面触发不了,github 上面的 issue 提了一堆没有处理。现在必须通过手动 -c 参数来 patch;

  • codex 不支持在启动会话的时候指定 agent ,顶多可以参考一个 config 里面的 developer_instructions;

  • codex 的配置文件零散,霸道。.codex, .agents, AGENTS.md,多出指定,还占用了公共命名空间;

dingawm · 2026-06-19 19:08
#3

cli 的话我觉得 Claude code 更好用,desktop 我觉得 codex 更好用

monosolo1on1 · 2026-06-19 19:08
#4

@monosolo1on1

补充一些:

  • codex 的 rewind 操作有点奇怪,可能是我没找到正确的方式。现在只能是不断按 esc 实现的;

  • codex 的 TUI 的提示消息有点吵闹,说的就是 –dangerously-xxx 警告。我开启的,我知道,不需要用那么大那么丑的字来提醒我;可能是我用久了 claude ,不习惯。个人品味吧。

  • codex 只能通过 ctrl + c 退出。cc 可以试试:exit, :q, ctrl+c, ctrl+d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karashoukpan
发布: 2026-06-19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