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codex 和 cc 那个更好用些?
karashoukpan ·
2026-06-19 18:2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在 x 上刷到关于 codex 的使用姿势和讨论。
chatgpt 5.5 pro 的规划能力更强,用 5.5 pro 规划,之后 codex 实现?
codex + gpt5.5 更好用些?
4 条回复
monosolo1on1 · 2026-06-19 19:03
双持中,不谈智力水平,反正局部 coding 都比我强,交代清楚了都能完成任务。
只是就技术实现程度而言,codex 不如 claude code 开放:
codex 的 hooks 在 git 的 worktree 里面触发不了,github 上面的 issue 提了一堆没有处理。现在必须通过手动 -c 参数来 patch;
codex 不支持在启动会话的时候指定 agent ,顶多可以参考一个 config 里面的
developer_instructions;codex 的配置文件零散,霸道。
.codex,.agents,AGENTS.md,多出指定,还占用了公共命名空间;
monosolo1on1 · 2026-06-19 19:08
补充一些:
codex 的 rewind 操作有点奇怪,可能是我没找到正确的方式。现在只能是不断按 esc 实现的;
codex 的 TUI 的提示消息有点吵闹,说的就是 –dangerously-xxx 警告。我开启的,我知道,不需要用那么大那么丑的字来提醒我;可能是我用久了 claude ,不习惯。个人品味吧。
codex 只能通过 ctrl + c 退出。cc 可以试试:
exit,:q,ctrl+c,ctrl+d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喜欢用 CC 但是买了 ChatGPT 会员
CC 封号 + 要分身验证过不了 它不爱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