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GLM5.2 个人感觉有点被吹大了
hihihihihi ·
2026-06-19 13:43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前几周用了几天 Claude-fable-5 模型,确实很明显的感觉准确率非常高,理解能力也非常高,基本一遍过。在这个之前我大部分使用 Opus4.8 以及 Sonnet4.6, 理论上我用 sonnet 4.6 更多。
这段时间看 GLM 这么火,我也凑热闹去抢了下,一直没抢到,干脆购买了国外版本的 z.ai 的套餐。这几天重度使用了一下,说说我的感受:
前提:我都是用的 claude code cli
GLM5.2 有点话痨,有的时候说一堆话,甚至大段重复,不够言简意赅
-
- GLM5.2 对整个项目的把控不如 claude code ,要 GLM 做一个功能,他有时不先去看程序是不是有什么已经做了的,或者是否影响别的地方,就是感觉整个考虑不周到,要我来指正。 我明白很多时候需要描述更清晰需求,但是有的需求应该是显而易见的。 这点我感觉全局上,fable > opus > sonnet > glm
慢,卡,经常一个小问题,要搞好几分钟,明显提赶上 claude 效率要更高。
所以总结起来说:相对目前所谓可用模型第一来说,我觉得 GLM5.2 过誉了,理解能力欠缺,整体把控能力不够,效率不够高。总的来说也是国产模型里面一梯队的,但是和 claude 确实还有半年到一年的差距。
PS:个人意见,很主观,仅供参考。
4 条回复
woodnaonly · 2026-06-19 13:53
Cursor Composer2.5 也能放到 GPT5.5 ,Opus4.8 一个梯队了? @wombat
@woodnaonly 整体智力上肯定不行。但写日常代码我用起来感觉有点 opus 的感觉。 主要 Composer 速度快,干活还可以。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确实是这样。 昨天对比了 GLM5.2 ,Cursor Composer2.5 ,GPT5.5 ,Opus4.8 。 确实 GLM5.2 还是有差距。慢的话,可能是因为部署的问题? zai 的算力不足? 但相比 GLM5.1 ,确实提升了不少,特别在多 agent 任务上,但感觉思考深度更深,时间更长,知识比较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