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年近 40,继续私企国企怎么选

qtxxm · 2026-06-19 11:2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80 尾的,现在在一个私企公司,目前 3w x 12 ,公司业务属于金融擦边性质,年初已经感觉到组织变化,已经没有什么上升空间了,被当做工具人使用,PUA 文化严重,价值观严重不一致,心累的一匹,一天工作强度在 10-11 小时。现在有个收入砍半的国企岗位,工作内容差不多算技术负责人,对接内部需求和外部服务商,朝九晚五,工作强度不大,业务相对稳定。各位怎么看?不想躺平,但是缺失了目标的感觉,近半年代码都是 ai 写,跑通了除需求之外的 方案设计、自动化单元测试、简单集成场景测试、自动化 cr 全流程。娃马上初中了,感觉整个小学阶段就没管过娃,有点愧疚

8 条回复
dunn · 2026-06-19 11:28
#1

现在我会选择国企

TIDS · 2026-06-19 11:28
#2

国企还用吗

ajyz · 2026-06-19 11:43
#3

前后矛盾的描述,3w*12“已经没有什么上升空间”,砍半的国企岗却又各种纠结,到底真的在纠结所谓的上升空间还是工作目标?目标又是什么?从工作时长及收入来说,明显的鱼和熊掌,侧重不同就很容易选择。

3191870 · 2026-06-19 11:53
#4

目前的公司还能工作多久,调研一下你要去的国企是不是真的稳定。

qtxxm · 2026-06-19 11:58
#5

@3191870 资金池、坏账爆了就 G

wskymark · 2026-06-19 12:08
#6

如果感觉近期会爆就早点离开,比爆了再离开好太多了,以后牛逼吹起来。

不过国企也降薪,国企也要会来事啊

kokutou · 2026-06-19 12:08
#7

那种半国企 想转正也没那么简单啊

coderluan · 2026-06-19 12:48
#8

如果不算钱,私企明显是被国企碾压的,那么其实此时仔细算下钱就行了,也就是减少的薪资会导致你的生活出现什么变化,不过这部分信息楼主提供的比较少,自己算一下吧。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qtxxm
发布: 2026-06-19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