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vim 真的好用吗?

Zarhani · 2026-06-19 11:08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我下过 vscode 的 vim 插件,也用过 vim 命令,但是感觉用起来非常得难受,也经常搞错当前是编辑模式还是命令模式,这东西用多了后真的会变得熟练吗?

7 条回复
IsaacYoung · 2026-06-19 11:13
#1

learn once write anywhe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6AR2RMB5tE

不过现在 ai coding 没那么重要了

Tiande · 2026-06-19 11:13
#2

在终端里很方便

SuzhaharCan · 2026-06-19 11:18
#3

我是卸载所有 IDE, 只用 neovim 写代码; vim 上手很快,熟练使用效率比 IDE 高多了; 30 年前的东西,现在还流行,多少能够反应它有价值的吧; 区别在于你是否接受和 使用它

ppxppx · 2026-06-19 11:23
#4

neovim+tmux, 终端再开个 cc 。用习惯了感觉很舒服。

passive · 2026-06-19 12:38
#5

别人各种编辑器换了好几轮,我用 vi 写了 30 年。再之前用 trubo c 打开一切文本,块操作组合键远不如 vi 好用。

qfdk · 2026-06-19 12:53
#6

lazy vim 退坑

liugn · 2026-06-19 13:03
#7

vim 推荐搭配 hhkb 键盘,比好用更好用~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Zarhani
发布: 2026-06-19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