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我是不是在几乎全员 AI 编程的信息茧房里
NotAfraidLP ·
2026-06-19 00:33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线上已经是了
从我个人upwork 上来看, 相关岗位投递对 AI 编程的明确要求具备提及, 能有 1⁄4 或者更低.
然后大概有 1⁄3 的岗位描述一看就是已经经历过 AI 编程初始轮了.
从我关注的社交平台, 不论国内外, 都是在讨论 AI 编程或者外行 Vibe Coding. V2 就更不用说了.
但是这些不能排除是我的偏向性浏览大数据给我推的.
线下好像又不是
但是最近遇到两个客户, 第一个我教他用 Codex 后, 他惊为天人.
另一个, 我说我现在几乎不手写代码了, 他说我竟然已经在全面 AI 编程了.
问问大家
我自由职业两年多了, 线下接触人的机会不多, 你们身边什么情况呐
7 条回复
NotAfraidLP · 2026-06-19 00:43
@suhu 你这不就说明 没有你的安利 还是疯狂的…他们还是没有 AI 编程
Ericcccccccc · 2026-06-19 01:03
至少大公司里,几乎是全员都推 ai 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基本都是 AI 在写..人工看两眼关键逻辑,至于古法编程..可能以后要变成“非遗”了吧
公司的小伙伴也被我疯狂安利后使用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