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我是不是在几乎全员 AI 编程的信息茧房里

NotAfraidLP · 2026-06-19 00:33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线上已经是了

从我个人upwork 上来看, 相关岗位投递对 AI 编程的明确要求具备提及, 能有 14 或者更低.

然后大概有 13 的岗位描述一看就是已经经历过 AI 编程初始轮了.

从我关注的社交平台, 不论国内外, 都是在讨论 AI 编程或者外行 Vibe Coding. V2 就更不用说了. 但是这些不能排除是我的偏向性浏览大数据给我推的.

线下好像又不是

但是最近遇到两个客户, 第一个我教他用 Codex 后, 他惊为天人.

另一个, 我说我现在几乎不手写代码了, 他说我竟然已经在全面 AI 编程了.

问问大家

我自由职业两年多了, 线下接触人的机会不多, 你们身边什么情况呐

7 条回复
suhu · 2026-06-19 00:43
#1

基本都是 AI 在写..人工看两眼关键逻辑,至于古法编程..可能以后要变成“非遗”了吧

公司的小伙伴也被我疯狂安利后使用上了

NotAfraidLP · 2026-06-19 00:43
#2

@suhu 你这不就说明 没有你的安利 还是疯狂的…他们还是没有 AI 编程

Ericcccccccc · 2026-06-19 01:03
#3

至少大公司里,几乎是全员都推 ai 的。

stabc · 2026-06-19 01:18
#4

绝对不是信息茧房。AI 工具早就出圈了,我七大姑八大姨都知道。更何况程序员。

NewYear · 2026-06-19 01:33
#5

你用 ai 后应该也明白的,ai 是趋势。

Perry · 2026-06-19 01:53
#6

感觉去年夏天开始基本上就没有手敲过源代码

ota · 2026-06-19 03:33
#7

AI 还是太强了。人辅助 AI 干活,现在就是这么倒反天罡。 我完全不会浏览器的 debug ,今天 ai 协助我做 amazon 的订阅 debug ,从 0 开始引导,教我 hook api ,并且实时教我对比 ARN 强解编码规律。这些自己搞的话,我可能想都想不到。 同时完成了 4 中解决方案。订阅书签,油猴,debug console ,浏览器插件。 这放以前,根本不现实。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NotAfraidLP
发布: 2026-06-19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