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求问目前的 win 迷你主机使用体验

anivie · 2026-06-18 21:1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有点像入手一台新设备了,但是现在组 PC 感觉分分钟被背刺,准备整一个 mini 主机来玩玩

之前看到因为基本都是小牌子,连 BIOS 都是公版直接用的,所以品控之类的特别差,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手头上有 64G 的 lpddr4 ,所以想求推荐个 ddr4 的机子能直接用,或者有什么 ddr5 的机器也可以咬咬牙

目前看上了 零刻 GTi15UItra ,因为看上去像是有点实力的厂,品控可能会好点?而且看到它的 oculink 似乎很特殊,后续像外接显卡来偶尔打打游戏,不知道稳定性如何

6 条回复
v1 · 2026-06-18 21:28
#1

打游戏剪视频不要小主机。稳定性是只要你不折腾 win 随便跑的。

wogogoing · 2026-06-18 21:53
#2

两年前帮弟弟配的极摩客,用着还可以。

https://blog.keepchen.com/a/how-about-gmktech-k6.html

anivie · 2026-06-18 22:38
#3

@v1 之前看到有人经常遇到温度正常也异常降频之类各种各样的坑,怕品控不好之类的问题 https://i.imgur.com/N9E3iZ2.png

anivie · 2026-06-18 22:38
#4

@wogogoing 之前我也用过几个月的极摩客,感觉确实不错

jacketma · 2026-06-18 22:43
#5

迷你主机现今性能完全不用担心,铭凡 S1 MAX 绝对干翻一众台式机

PrinceofInj · 2026-06-18 22:48
#6

三年前买的零刻的 ser6 pro ,连续开机三年了,装的 Windows ,除了自动更新会重启一下,一直都挺正常的。我是放在电视机旁做为小服务器使用,偶尔会在电视上看点 B 站视频。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anivie
发布: 2026-06-1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