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Mac 外壳磕了,国内外两次 AC 送修经历,但未修机

Tune · 2026-06-18 17:43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放一张 AI 做的图,方便大家快速了解本文大概内容

image

一年前,自己的美版 16 寸 MacBook 因为自己不不小心,被充电头的插脚顶出了凹痕,刚好买了 AppleCare ,于是就预约了准备去送修

image

image

image

维修价格预估是这样的,到店接待我们的人说,显示器的更换 100 美金,机身的更换 200 美金,这和官网说的机身外壳损坏 99 美金不同(当时我没有去看过官网的维修价格,就忘了问为什么价格不同了),接待我的黑人小哥不建议我维修,想着 AC 还有一年,等快到期了再换


26 年 8 月 AC 到期了,前段时间就又预约了看看

国内的 AC 预约需要身份证后四位数(不清楚是否校验),到店签到的时候也要你的真名(也没检验,应该是为了方便辨别人,国内店人是真的多),签到完毕就等工作人员来接待。

image

image

这一次我问清楚了,外部机壳损坏只能用于一个,像我的机器来说,要么换屏幕那一边,要么换机身那一边是 799 ,两个一起换就是 2999 ,自己准备换一个屏幕,但是一直要我提供 AC 的购买凭证,但是我就是想不起自己的放哪里了,就作罢了,不知道是我的 Mac 是美版的原因

一些小信息:

  • 电脑可以因为散热不行、发热异常,预约维修,维修人员会帮忙清理一下灰尘(但不直接提供清灰服务),过保也行(好像从来没在 V 站听说过,Mac 清灰、换硅脂的事,我的两侧出风口肉眼可见有灰尘,这一次就请了,他们清理的很快)
  • 键盘的键帽被磨损的看不清字了,影响使用体验了可以更换,过保也行
  • 国内的 Mac 使用 AC 维修,必须到店自提,没有邮寄服务
1 条回复
NG6 · 2026-06-18 17:58
#1

国内的 AC 国外可以用么?感觉国外修起来便宜不少啊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Tune
发布: 2026-06-1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