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我司为了强制使用 AI 开发实施的新的绩效考核办法,博诸君一笑

NoneCare · 2026-06-18 16:03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img]https://i.imgur.com/BMh1Cm9.png[/img]

文字版:开发 AI 模型调用次数/token 数,从高到低排名:前 14 不扣分,1/4-24 扣 3 分,2/4-34 扣 6 分,3/4-44 扣 10 分。 没错,”/” 是”除以”,而不是”或”。我感觉从顶层到中层这帮人,既不懂管理,也不懂 AI ,只会焦虑。

另:公司提供的 AI 模型,来源于某中转站,所有研发都是用的同一个 apiKey ,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如何进行统计。

13 条回复
bush911 · 2026-06-18 16:03
#1

老板小舅子是开中转站的?

peter986 · 2026-06-18 16:03
#2

月薪多少 工资高那也可以忍忍

NoneCare · 2026-06-18 16:03
#3

@peter986 属于拖 V 站后腿的,并且年初刚降过一波

cairnechen · 2026-06-18 16:03
#4

除以吗?就是鼓励高频少量的调用的意思?怎么感觉有点矛盾惹

NoneCare · 2026-06-18 16:08
#5

@cairnechen 周围同事没一个看得懂的,属于是有点刑不可知则威不可测的味道在里面了

WebKit · 2026-06-18 16:08
#6

这简单。给 AI 一个视频,让他总结每分钟的内容就行了。一天用 20 亿左右不成问题

NoneCare · 2026-06-18 16:13
#7

@WebKit 哈哈,上当了吧,规则里 token 用量是分母,越低越好

ScotGu · 2026-06-18 16:13
#8

快进到用多了又不乐意的剧情。

Chichele · 2026-06-18 16:19
#9

让 ai 写个脚本帮你刷高它

cfancc · 2026-06-18 16:19
#10

次数要多,但消耗的总 token 要少。 属于既要又要了

superychen · 2026-06-18 16:19
#11

那是不是只能一直发”你好”

cc9910 · 2026-06-18 16:19
#12

意思是又要高频使用,又要消耗低?

laminux29 · 2026-06-18 16:33
#13

如果真是想鼓励大家用 AI ,公司应该成立资金池,让大家自己去选 AI ,而且谁用 AI 用的好,进行奖励;

现在的情况是,公司用了垃圾中转站,不奖励还扣钱,这是鼓励大家用 AI ?这特喵的是借 AI 的契机,来进行裁员或降低薪酬。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NoneCare
发布: 2026-06-1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