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香橙派当软路由,房间里放 mesh 路由器还是 ap 节点呢?

ZimaBlueee · 2026-06-18 12:4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房子还在装修,打算每个房间都预埋网线。

  1. 手边有个香橙派 5 plus ,16G 内存,1T 硬盘,双网口,能刷 openwrt 当软路由用吗?还是说买其他设备当主路由呢?

  2. 每个房间的子节点,是买啥型号的设备呢,能兼容 openwrt 吗?

第一次组全屋 WiFi ,对硬件了解的不多,上述表述可能还存在错误。请大佬们给点方案,完全不知道子节点咋买。

1 条回复
mrzx · 2026-06-18 13:38
#1

宽带在 1000M 以上,香橙派不适合做路由器

此外,有线路,优先 AC+AP 没布线,或者线没补全.选择 mesh

好的无线设备很贵,投入价格可能比你路由器+交换机贵的多的多,家用的基本都缩水了… 为啥这样说?你见过有多少家用级别的能达到 4x4 MU-MIMO?

这是 wifi7 满血最低门槛了..企业级类似的产品多的去了.

好了,点到为止了.

可以考虑给个红包,我可以从零给你设计一套无线网络方案..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ZimaBlueee
发布: 2026-06-1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