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香橙派当软路由,房间里放 mesh 路由器还是 ap 节点呢?
ZimaBlueee ·
2026-06-18 12:4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房子还在装修,打算每个房间都预埋网线。
手边有个香橙派 5 plus ,16G 内存,1T 硬盘,双网口,能刷 openwrt 当软路由用吗?还是说买其他设备当主路由呢?
每个房间的子节点,是买啥型号的设备呢,能兼容 openwrt 吗?
第一次组全屋 WiFi ,对硬件了解的不多,上述表述可能还存在错误。请大佬们给点方案,完全不知道子节点咋买。
1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宽带在 1000M 以上,香橙派不适合做路由器
此外,有线路,优先 AC+AP 没布线,或者线没补全.选择 mesh
好的无线设备很贵,投入价格可能比你路由器+交换机贵的多的多,家用的基本都缩水了… 为啥这样说?你见过有多少家用级别的能达到 4x4 MU-MIMO?
这是 wifi7 满血最低门槛了..企业级类似的产品多的去了.
好了,点到为止了.
可以考虑给个红包,我可以从零给你设计一套无线网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