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开奶茶店的经历(二)

dongsuo · 2026-06-18 12:0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没想到会被骂…… 不过确实有点空,我再补充一下细节,为了洗清推广的嫌疑……

上回说到我开蜜 x 选址被拒绝了,然后我就找其他商铺,一开始是找了前滩那边的商铺,有位置还不错,结果联系了商场物业,不要蜜 x 。

然后我又找了我家附近的商场,也说不要蜜 x ,但是说如果做茶 x 的话是可以的。

然后我就拿了茶 x 的加盟资格,拿下来后我提交选址,结果发现这个铺子之前有茶 x 的加盟商提交过,批准了,我就问茶 x 的招商经理之前的加盟商谈的租金是多少,跟我说是 1.4 万,然后我让他给我算账,跟我说大概 16-21 万营业额。

然后我去找商场谈租金,结果商场跟我说是 1.8 万+物业费,我一听,这跟招商经理跟我说的不一样啊,我又问招商经理,他说查了一下发现确实是 1.8 万+物业费,于是我往下砍,砍到 1.7 万。

然后我又连线勇哥,勇哥小弟跟我视频会议一通,结论是做不了,说我每天大概是 4000-4500 的营业额,不建议我做。

然后我又网上找了几个茶 x 的店长、老板,仔细问了一下经营里的坑点,营业额、人工、水电、罚款、外卖比例、抽成这些,仔细算了一下账,发现 1.7 万的租金的话,利润确实很低,风险有点大。

在这期间,最初那个景区,又有商铺空出来了,我又提了一个蜜 x 的选址审核,这次实地考察的经理几乎当场跟我说不建议现在做,让我等几个月,商场还会洗牌一次,那时候再观察一下。

然后这个故事就到这了,当然,未完待续,但是确实是真实经历。里面有些涉及品牌的,我不太敢明说,有些品牌的加盟资格很难拿,我怕被发现了给我取消了。

8 条回复
fujizx · 2026-06-18 12:08
#1

看下来,觉得正经的品牌审核确实挺严格呀。

weixind · 2026-06-18 12:08
#2

等我失业了就在小区楼下租个 2 平米的小铺卖烧饼。

我已经计算很久了,可以搞。

dongsuo · 2026-06-18 12:13
#3

@fujizx 蜜 x 是最严的,光加盟资格就贼难,然后选址也很难,今年上海的保护距离从 200 提高到 1000 了

longzhou6431 · 2026-06-18 12:28
#4

做生意很简单,问自己一句话,这个事情我去做的话,别人能不能做,我的优势在哪?

补充一句,如果吃苦能赚钱,那农民应该是百万富翁,而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

doudouisamomo · 2026-06-18 12:43
#5

不错,应该不会亏!!

haoofun · 2026-06-18 12:43
#6

很有价值的实践分析,但是可能上个帖楼主要加微信才交流,可能有的兄弟以为你在引流到自己的私域,应该是对这个比较反感

dongsuo · 2026-06-18 12:48
#7

@weixind 成本低,是不是只干一上午就行?

dongsuo · 2026-06-18 12:53
#8

@haoofun 其实我主要是想找人一起讨论一下,刚入门,还不知道有多少坑,如果能互通有无可以少踩很多,结果文章写得太空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dongsuo
发布: 2026-06-1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