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大家如何看待最近广州没收小电驴的行为?

Void000 · 2026-06-18 10:38 · 0 次点赞 · 20 条回复

如题,最近广州严查小电驴。许多停在地铁站门口的小电车,等下班回来发现没了(被有关部门没收了)。

针对这种行为,大家做何感想?

20 条回复
icanfork · 2026-06-18 10:43
#1

没开小电驴开车的时候我全力支持,开小电驴被拖走之后,我 CTM

susunus · 2026-06-18 10:43
#2

为什么没收,有什么政策吗?能去法院告吗?

Sundayz · 2026-06-18 10:43
#3

建议全国推广

Void000 · 2026-06-18 10:48
#4

@icanfork 戳痛了打工人最敏感的神经。不在交通规则上发力,就拿普通人开刀

enjoeq · 2026-06-18 10:48
#5

这要看你屁股是哪一边的,如果你是被小电驴乱停乱放影响的,那你就是支持的,如果你是被没收小电驴的车主,那你就是反对的。

Tuwofie · 2026-06-18 10:48
#6

缺乏精细化管理能力,原因就比较复杂了

Void000 · 2026-06-18 10:48
#7

@susunus 好像啥都没有。全国电鸡不都那样吗,就广州最先搞这种行动了 @Sundayz 你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canyue7897 · 2026-06-18 10:48
#8

为啥会拖?是没有上车牌还是怎么样了?再说都上牌了,都实名,不能打个电话么?下这么大雨,fu*k !

Void000 · 2026-06-18 10:48
#9

@enjoeq 电鸡相对汽车来说是普通人成本最低、最不占用公共资源的出行方式了 @Tuwofie 感觉就是一刀切

letwewell · 2026-06-18 10:48
#10

如果拖的是违停,非法改装的,我支持。如果拖的是正常停放,符合国标的,我反对

Sundayz · 2026-06-18 10:53
#11

@Void000 我每天开车和不守规矩的电驴斗智斗勇,真的累了,一刀切算了,这样城市交通看着会舒服一些。

joh · 2026-06-18 10:53
#12

建议全国推广+1 。电鸡乱开乱停的情况太严重,需要管理否则太容易出事故。但要同时配套增加电鸡的停车点等公共设施方便电鸡出行。

edward1987 · 2026-06-18 10:53
#13

拖走的基本都是没牌的啊,我觉得没啥问题

Cheons · 2026-06-18 10:53
#14

同样没素质 理想一般只能占俩车位, 电鸡能占三个,甚至影响四个。

sanqian · 2026-06-18 10:58
#15

厦门因为这个吵了好久了

yiyiwa · 2026-06-18 11:03
#16

共享单车更加乱,到处停。

Void000 · 2026-06-18 11:03
#17

@Cheons 如果是没素质的人开车停车估计能占两个车位吧?电鸡这么小就算占了几个车位影响也小。

Void000 · 2026-06-18 11:03
#18

@yiyiwa 对,共享单车也该拖走😀

HK560 · 2026-06-18 11:03
#19

上牌了就不拖,上完牌再解限改装

coderluan · 2026-06-18 11:03
#20

真想全国推广,推广的也应该是参考汽车,购买电驴时登记,发临时牌照,限期上牌,不上牌违法,违规了扣分开罚单,而不是现在这种地方突击式执法。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Void000
发布: 2026-06-1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