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glm5.2 如果不是营销的话,开源的这么强是不是意味着可以给中低级程序员盖棺了
YanSeven ·
2026-06-18 09:33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以前像是 opus4.6 这种顶级模型如果是只有在闭源供应商那里能拿到。
那么用 llm 开发就有种把睾丸让人握着一样,任人拿捏。那么部分中低级程序员需要留着做“异地容灾”。
现在 glm5.2 如果真的能有 opus4.6 的话,相当于江湖上人人有秘籍,稍微中大点的公司都能自部署。
留着做“容灾”那部分中低级就可以被彻底干掉。只留下需要培养的低级人才储备,以及留下来继续盯业务的中高级模型驾驶员。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自部署的成本和维护成本你是闭口不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