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glm5.2 如果不是营销的话,开源的这么强是不是意味着可以给中低级程序员盖棺了

YanSeven · 2026-06-18 09:33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以前像是 opus4.6 这种顶级模型如果是只有在闭源供应商那里能拿到。

那么用 llm 开发就有种把睾丸让人握着一样,任人拿捏。那么部分中低级程序员需要留着做“异地容灾”。

现在 glm5.2 如果真的能有 opus4.6 的话,相当于江湖上人人有秘籍,稍微中大点的公司都能自部署。

留着做“容灾”那部分中低级就可以被彻底干掉。只留下需要培养的低级人才储备,以及留下来继续盯业务的中高级模型驾驶员。

7 条回复
Sundayz · 2026-06-18 09:38
#1

自部署的成本和维护成本你是闭口不谈啊

HTravel · 2026-06-18 09:48
#2

为什么要留下低级人才储备呢?只要 ZF 不强制要求应届招聘比例,就可以完全干掉,只保留中高级驾驶员即可。招人也是去市场上招聘中高级驾驶员,而不是自己从头培养。

另外,现在盖不盖棺其实不重要,盯着其他公司即可,没必要做出头鸟。但谁都知道,几年后中低级程序员必然出局,早走晚走的区别罢了

mingtdlb · 2026-06-18 09:48
#3

我在想这种超大参数是不是可以缩小参数,只做某个方向,比如编码,这样显存资源需求就可以减小,部门门槛会小一点

coderluan · 2026-06-18 09:48
#4

glm5.2 之前,之前的主流模型甚至上一代产品都比大部分中低程序员强了,所以已经有大量程序员被优化了,glm5.2 即使不是营销,也不是什么特殊的节点。

Vegetable · 2026-06-18 09:48
#5

绝大部分公司的业务难度都小于维护自己部署的模型,尤其是在模型日新月异的当下

xFrye · 2026-06-18 09:53
#6

那你有算过自己部署+持续运营成本有多大不?

cpper · 2026-06-18 09:53
#7

glm5.2 这两天已经用了,感觉不够智能啊,有点蠢,同样的提示词交给 opus4.6 很快就写出正确的代码,但是 glm5.2 花的钱更多,写出来的还是错的,每次必须非常详细的提示它哪里错了,怎么做,它才会改哪里,没有任何的扩展思维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YanSeven
发布: 2026-06-1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