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v 友们,我有必要看新机会吗

Clannad0708 · 2026-06-17 21:38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毕业后在北京的一个民非研究院工作。

工作时长 9-6 不加班。不卷,薪资 20k+ 接触的东西都是 demo ,做研究和研发暂时没有落地项目,但是涉及到的比较全面和新,比如机器人,国产显卡,加速卡。agent 开发,传统后端开发。CGRA 加速卡。就是东西比较多比较杂。


最近在看的机会 上海外企 9.30-7.

薪资 30k-40k 工作主要是 利用 ai agent 吧同事(非 it )蒸馏成 skill 然后降本增效。 说是不是养老外企。

老哥们我有必要看机会吗?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还是想去外企最好 transfer 到国外?

主要是现在的公司比较养老,做的也偏前沿但是和 ai 关系不大。而且合同制的,虽然现在发展还行。 新公司是东南亚外企的中国区 ai 部门

真诚求问我这种有必要看机会吗?还是钱再多点再躺平点。


顺便请教下 什么是不养老,直接进了养老公司有点没概念….

8 条回复
nomansky · 2026-06-17 21:38
#1

参考最近热门钉钉。12 点下班肯定不养老,毕竟还没到老就已经挂了

yedkk · 2026-06-17 22:03
#2

虾皮是吧?这个不养老,但是做做实际业务肯定对个人有提升,transfer 到国外别想了,海外码农这行更难干。

yedkk · 2026-06-17 22:03
#3

不养老就是有 deadline ,有 kpi ,年终和绩效挂钩,领导有事会直接找你。

jones · 2026-06-17 22:13
#4

建议继续养老,ai 泡沫迟早会破

3191870 · 2026-06-17 22:13
#5

什么外企,最好调查清楚,hr 说的不一定可信。建议好好苟着吧,现在乱跑容易被裁掉。

nofishing · 2026-06-17 22:13
#6

补充以下背景然后问不同的 AI 分析:

  1. 男的女的,多大,什么学历
  2. 老家哪的,房子在哪,家庭条件咋样
  3. 有对象吗,两人想要定居哪

养老外企就是一周干一两天活,其余时间摸,等着几年十年的公司撤了裁员领大礼包。不养老外企就参考国内一般互联网节奏呗。年轻有想法的话肯定多干活多学习业务多挣钱攒钱,练好英语机会更多。

Clannad0708 · 2026-06-17 22:13
#7

damn ,不是虾皮感觉是个小公司?全球 1w 多人,组里可能就几个

L4Linux · 2026-06-17 22:33
#8

养老这个追求不错,但是北京没法养老。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Clannad0708
发布: 2026-06-17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