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Air M5 32G 跑本地模型快冒烟了, 6 月没发新硬件, 9 月会发 MAC mini M5 或 M5 Pro 吗?有没有会冲的。
TGOcc ·
2026-06-17 13:18 ·
0 次点赞 · 9 条回复
自己上手了 air 最大 32G 内存版本,之前考虑到便携内存也算大能跑大模型,使用后才发现跑本地大模型,温度上升很快,没内置风扇,被动散热很容易被降频。目前用带风扇的支架在用,只能说比没有好,但不解决长期使用问题。
之前网上传 6 月 WWDC 会发布新机,事实上没发,又开始传 9 月份会发布。按现在大内存版本 MAC 二手价格,桌面端 MAC 新机估计又会被抢购吧。
想从两个方面考虑,选 64G 版本或 128G 版本,看定价在多少。如果发布能抢的到,溢价高就转,不高就自己用。跑本地大模型不是刚需,就是探索学习,有没有同样想法的朋友啊。
之前硬盘涨价时,买的企业级固态硬盘 2890 ,后面二手价格到了 8000 元,成了理财产品,越用越值钱。
现在小道消息挺多,有说起步 16G 内存,取消 256G 存储本版,有没有可能出个 64G+512 或 128G+512 版本。内存大硬盘小点,靠外挂 ssd 解决,经济又实惠数据转存还方便。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老老实实上两张 2080ti 魔改吧 mac 就是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