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Air M5 32G 跑本地模型快冒烟了, 6 月没发新硬件, 9 月会发 MAC mini M5 或 M5 Pro 吗?有没有会冲的。

TGOcc · 2026-06-17 13:18 · 0 次点赞 · 9 条回复

自己上手了 air 最大 32G 内存版本,之前考虑到便携内存也算大能跑大模型,使用后才发现跑本地大模型,温度上升很快,没内置风扇,被动散热很容易被降频。目前用带风扇的支架在用,只能说比没有好,但不解决长期使用问题。

之前网上传 6 月 WWDC 会发布新机,事实上没发,又开始传 9 月份会发布。按现在大内存版本 MAC 二手价格,桌面端 MAC 新机估计又会被抢购吧。

想从两个方面考虑,选 64G 版本或 128G 版本,看定价在多少。如果发布能抢的到,溢价高就转,不高就自己用。跑本地大模型不是刚需,就是探索学习,有没有同样想法的朋友啊。

之前硬盘涨价时,买的企业级固态硬盘 2890 ,后面二手价格到了 8000 元,成了理财产品,越用越值钱。

现在小道消息挺多,有说起步 16G 内存,取消 256G 存储本版,有没有可能出个 64G+512 或 128G+512 版本。内存大硬盘小点,靠外挂 ssd 解决,经济又实惠数据转存还方便。

9 条回复
jhytxy · 2026-06-17 13:23
#1

老老实实上两张 2080ti 魔改吧 mac 就是玩具

keyu1103 · 2026-06-17 13:23
#2

最后悔的就是去年 7w 不到的 512g mac studio 我觉得贵没买 后来想起来一看,天塌了

ETiV · 2026-06-17 13:28
#3

上 M5 Ultra 512G

paopjian · 2026-06-17 13:38
#4

你这需求真不是被本地大模型异化了吗, 口口声声说不是刚需, 只是探索, 却在期待换新的大内存版, 说明现在大内存变成了你唯一在期待的目标, 在没有明确瓶颈的需求却变成了不断在意的东西, 如果你脑子一热, 真的花钱买了, 会后悔吗?

TGOcc · 2026-06-17 13:43
#5

@jhytxy 没打算当生产力工具,台式机有一张 3080 ti 12G 的卡,也能跑一些小点的模型。mac 生态联动上挺方便。

@keyu1103 现在应该二手上十几万了吧

@ETiV M5 Ultra 512G 新发价格肯定不便宜吧,除非当理财去买,风险不好说。能自己用或转手两个平衡一点,心态也会好些。

ETiV · 2026-06-17 14:08
#6

我觉得 Mac 的算力大概率就这样了

Mac 内存带宽再高就要被出口管制了… 为了能在全球卖,肯定有一个峰值,买回来八年内都不用换机器

我现在 DGX spark 上跑 DeepSeek v4 flash ,不到 12tok/s ,接 Claude code 上,不需要马上响应的 agent 也能用…(比如每日总结飞书聊天记录啥的

TGOcc · 2026-06-17 14:13
#7

@paopjian 不存在后悔吧,大内存版本当家用机器也能战个四五年没问题,再加上可能升值的期待。不升值自己用,升值就转手。也就没后悔一说。很多时候买一件某件东西是冲动消费,可能实际使用需求只有 10%-30%。就跟换手机一样,有人一年一换,也有二年三年一换,还有不坏就不换。我不是绝对理性,对数码电子产品有兴趣,关注投入就多些。(如 AR 眼镜、无人机、数码相机、电子阅读器)大彊还没这么大时,还众筹过一款掌上无人机。

MagicLi · 2026-06-17 14:18
#8

不会,结束。

TGOcc · 2026-06-17 14:18
#9

@ETiV 512G 版本太高端了,要做生产力工具,预算也够的冲没问题啊,真是探索学习,或是兴趣爱好,这成本太高了。在内存硬盘涨价的今天,价格肯定不会低于之前 512G 的版本吧。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TGOcc
发布: 2026-06-17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