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求助, offer 二选一,纠结中...

xiaolucha · 2026-06-17 11:43 · 0 次点赞 · 14 条回复

背景本人工作 7 年,普通二本,数据开发岗位,拿到了两个 offer ,一个是外企外包,总包为 N ,base29K ,社保公积金全额缴纳。 另一个是甲方 offer ,公司算是细分领域中厂,游戏行业,总包为 N+2W 这样,base 较低,公积金会有 5%的补充公积金。

外企:不加班,早九晚六,可以确定完全不加班,工作量少,每周两天居家办公,外企外包已经入职了,待了一段时间,说实话还没有适应,感觉工作内容在技术上偏简单,主要难点感觉是跨部门的沟通,这点我反而不太擅长,会有点没成就感。然后因为是外包身份,加上年龄在组内偏小,感觉有点融入不进去,平时中午吃饭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前期试着融入,但是感觉心里有点累。不是团队的问题,我的 mentor 和+1 leader 都挺好相处的,吃饭的话也是和他们一起。

甲方:中厂,工作时间 10-9 这样,工作内容难度大一些,面试下来体验不错,是想做的工作,但是每天要固定加班赶项目上线,周六可能也会加班,但是会有加班费。选择这个的话对后续再找工作应该帮助会大一些。

一个工作轻松不加班,base 高,各方面都还不错,一个加班,累,可能还会卷的工作大家会怎么选啊?

14 条回复
peteretep · 2026-06-17 11:48
#1

完全是两种方向啊 另外游戏行业大部分公司加班很疯狂,996 都是基础标准。加班不是“”可能多一些“”

IsaacYoung · 2026-06-17 11:48
#2

外企

Laobai · 2026-06-17 11:53
#3

老老实实待外企,看看有没有机会转正

xiaolucha · 2026-06-17 11:53
#4

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公司行业也不一样,所以更纠结迷茫了,担心自己选错,今年年初刚被裁,一方面感觉外包工作不稳定,又没有成长,担心下一份工作是否好找,一方面又担心游戏公司加班太累了,自己扛不住。。。

xiaolucha · 2026-06-17 11:53
#5

@peteretep 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公司行业也不一样,所以更纠结迷茫了,担心自己选错,今年年初刚被裁,一方面感觉外包工作不稳定,又没有成长,担心下一份工作是否好找,一方面又担心游戏公司加班太累了,自己扛不住。。。

dddragonzz · 2026-06-17 11:53
#6

大佬是不是在广州?隐约有种在广州的感觉

xiaolucha · 2026-06-17 11:53
#7

@Laobai 应该没有转正机会,行业处于业绩下滑阶段。部门内大部分都是外包,排在我前面的好多人哈哈哈,她们都在里面待了好几年了,即使有转正机会也轮不到我

bitmin · 2026-06-17 11:58
#8

这外企外包简直神仙工作,你去游戏公司,把外企外包的机会留给其他兄弟

lijilei · 2026-06-17 11:58
#9

这还用选? “外企, base29K” 你缺那 2w 块钱? 兄弟, 想明白工作是为了什么, 都工作 7 年了(咱俩差不多)又不是啥也不会/追求技术的毛头小子了

xiaolucha · 2026-06-17 12:03
#10

@bitmin 在条件上确实是神仙工作,这也是我为什么一开始选择入职的原因。但是也担心外包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成长性,对于下一份工作是否会有帮助,从这一点来看的话甲方的这份工作是更好的

haoswil · 2026-06-17 12:03
#11

没有个 10w,别考虑

tianjiyao · 2026-06-17 12:53
#12

那必须 是外企啊

Suaxi · 2026-06-17 12:53
#13

10-9 直接 pass ,6 点下班早点回家你说不好吗?是吧

datiewang · 2026-06-17 12:58
#14

每天多干 2 小时一年才多 2 万,图什么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xiaolucha
发布: 2026-06-17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