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求助, offer 二选一,纠结中...
xiaolucha ·
2026-06-17 11:43 ·
0 次点赞 · 14 条回复
背景本人工作 7 年,普通二本,数据开发岗位,拿到了两个 offer ,一个是外企外包,总包为 N ,base29K ,社保公积金全额缴纳。 另一个是甲方 offer ,公司算是细分领域中厂,游戏行业,总包为 N+2W 这样,base 较低,公积金会有 5%的补充公积金。
外企:不加班,早九晚六,可以确定完全不加班,工作量少,每周两天居家办公,外企外包已经入职了,待了一段时间,说实话还没有适应,感觉工作内容在技术上偏简单,主要难点感觉是跨部门的沟通,这点我反而不太擅长,会有点没成就感。然后因为是外包身份,加上年龄在组内偏小,感觉有点融入不进去,平时中午吃饭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前期试着融入,但是感觉心里有点累。不是团队的问题,我的 mentor 和+1 leader 都挺好相处的,吃饭的话也是和他们一起。
甲方:中厂,工作时间 10-9 这样,工作内容难度大一些,面试下来体验不错,是想做的工作,但是每天要固定加班赶项目上线,周六可能也会加班,但是会有加班费。选择这个的话对后续再找工作应该帮助会大一些。
一个工作轻松不加班,base 高,各方面都还不错,一个加班,累,可能还会卷的工作大家会怎么选啊?
14 条回复
IsaacYoung · 2026-06-17 11:48
外企
@peteretep 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公司行业也不一样,所以更纠结迷茫了,担心自己选错,今年年初刚被裁,一方面感觉外包工作不稳定,又没有成长,担心下一份工作是否好找,一方面又担心游戏公司加班太累了,自己扛不住。。。
dddragonzz · 2026-06-17 11:53
大佬是不是在广州?隐约有种在广州的感觉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完全是两种方向啊 另外游戏行业大部分公司加班很疯狂,996 都是基础标准。加班不是“”可能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