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新人使用 macOS,问几个问题

coolair · 2026-06-17 11:3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1. 通用 里面修改了 主机名(原:xxx 的 MacBook Pro),修改完成后,终端里面的主机名就显示 localhost 了,为啥不是我修改后的主机名?
  2. 有些软件在 Dash 里长按,图标开始抖动,有些图标右上角有 x,点击可以直接卸载,有些没有,这些没有的怎么卸载?直接拖到垃圾篓就可以了?会有残留配置文件吗?
  3. Type-c 通过转接头 hdmi 接华为智慧屏,智慧屏会一直闪,同事电脑用我的转接头没问题,我用这个转接头接自己的显示器也没有问题,这是为啥?
  4. 我现在的系统是 Sonoma ,更新到最新版以后,后续还能装回这个系统吗?
  5. 系统删除数据重置后,自带的 Pages 、Numbers 、Keynote 没有了,通过 APP Store 下载提示系统版本太低,如何解决?
  6. 系统硬盘小,如果只用 AI + Swift/Obj-c 开发 iOS app ,可以不装 XCode 实现吗?
  7. Intel CPU 可以开发 ARM CPU 的 Mac 用的 APP 吗?
  8. 怎么避免开盖处胶条被扣烂?
  9. 如何清洁屏幕不破坏涂层?

谢谢各位。

6 条回复
bush911 · 2026-06-17 11:33
#1

同样新用户,尝试回答 4: 可以,但会丢失数据,所以做好备份

LittleSharkDaDa · 2026-06-17 11:38
#2
  1. 打开 finder ,点击左侧的应用程序,找到要卸载的直接拖到垃圾桶
  2. 不确定是不是硬件问题,尝试连接屏幕时不要同时连接电源
  3. 需要升级系统
  4. 应该不行
  5. 纯净水+3M 布
noqwerty · 2026-06-17 11:38
#3
  1. 可以装一个 AppCleaner ,印象里只有 Mac App Store 装的软件会在长按的时候胡出现 x ,其他的可以通过 AppCleaner 卸载时清除残留数据,或者后续用 mole 删除
  2. 降级的唯一方式是重装系统,所有 Mac 都可以通过恢复出厂配置的方式复原到入手时的系统
  3. 用了很多年的电脑也没遇到过胶条坏掉的情况,感觉可以放心
  4. 垫一张纸,新电脑带的纸如果还没扔的话可以留着
Liu6 · 2026-06-17 11:38
#4

这你问 AI 不是更快吗?

  1. 我这不会,不清楚。
  2. 会存在残留, 需要下载专门的软件
  3. 我 512G 都装了 xcode 等 不用太担心。
  4. 应该不行吧。
  5. 买个屏幕膜 每天接外接显示屏, 盖子可以合上。

等你用久了,就不会那么在乎清洁啥的了。 我用的 M1.

tyzrj766 · 2026-06-17 11:38
#5

清洁屏幕用纯水或 70%的异丙醇,布子要沾水或异丙醇清洁,不是把液体喷在屏幕上

Liu6 · 2026-06-17 11:43
#6
  1. 有个表格 没用啊, 你保存后 别人无法用 WPS ,office 等打开。 这三个目前个人感觉纯摆设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coolair
发布: 2026-06-17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