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有人觉得 b 站 app 手势设计很一坨吗

b00tyhunt3r · 2026-06-17 11:28 · 0 次点赞 · 15 条回复

尤其是滑动快进快退,上下滑亮度这两个,简直灾难级设计。完了为了防止误触又狗尾续貂的加一个锁屏。。。 和油管 app 两边常年( 10+yrs )用下来感受就一个词,inferior 。尤其 ipad 版,一个就是比另一个 inferior 一点。当然知道这么比较不公平,两边公司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也可以想象 b 站相关负责人肯定也是厕石型性格,至少短期内是绝对见不到改进了。

15 条回复
Rickkkkkkk · 2026-06-17 11:33
#1

我是感觉它直接抄油管都是更好的。

yu6564172 · 2026-06-17 11:33
#2

twitter 手势也没好到哪里去, 很多年了

iikebug · 2026-06-17 11:33
#3

不觉得,反而觉得很好用

JYii · 2026-06-17 11:33
#4

十几年前用优酷就是这个逻辑,国人是适应这个操作的

Rehtt · 2026-06-17 11:38
#5

先入为主罢了,我倒觉得很好用

kagamiChen · 2026-06-17 11:38
#6

不觉得 没有长按加速的用不习惯

FriedRiceNoodles · 2026-06-17 11:38
#7

你觉得不好用,我觉得好用

b00tyhunt3r · 2026-06-17 11:43
#8

感觉很多人根本没有长期用过两者就在积极回复啊。。。连油管比 b 站先有的长按加速都不知道。。? 没有比较确实可能也满足了

shijingshijing · 2026-06-17 11:43
#9

iOS 的 B 站 App 设计比 Youtube 好多了,长按加速,音量和亮度调节都很顺手,Web 端的上下键盘固定在音量调节,Youtube 的上下键是动态的,点在视频上是音量调节,点在进度条上是前后拖动,这个才反人类。

thkDunalWa · 2026-06-17 11:43
#10

YouTube 那 App 操作起来交互好吗?真没感觉,一坨屎一样的交互

Joker9999 · 2026-06-17 11:48
#11

是的,只有你自己。 竟然吹油管那个垃圾 APP ?

qf19910623 · 2026-06-17 11:48
#12

晚上看视频为了不吵到旁边的媳妇儿,音量开的很小,然后看着看着瞌睡来了,手机一滑,手就滑到了屏幕,触发了音量调节,瞬间音量调到了最大,媳妇儿本来睡着了被我吓一跳,于是挨了一顿骂,不是第一次发生这事了…

JohnH · 2026-06-17 11:48
#13

@b00tyhunt3r 如果你是 b 站老用户,能明显感知 b 站播放器的更新变迁,但从你的回复就能知道你是近几年才用上这些 app ,而且是先用 youtube ,后来才用的 b 站。 讲真,youtube 的播放器初次使用确实有惊艳到人的地方,但跟国内这些播放器比起来才真叫一坨。

liaohongxing · 2026-06-17 11:48
#14

左边上下滑调亮度 ,右边上下滑调音量,没感觉有什么问题

Yadomin · 2026-06-17 11:48
#15

难道不是油管的是一坨狗屎? 双击跳转根本不能精确控制时间,上滑不能控制音量亮度反而是给你拉出来广告,长按加速这个还是一两年前才加上的,之前我记得 revanced 还有这个的 patch 。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b00tyhunt3r
发布: 2026-06-17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