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观 《揭秘日》后感,果然人老了做什么都心酸
xiaowoli ·
2026-06-17 11:03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看着 80 岁的斯皮尔伯格,回到他最熟悉的战场————科幻
怎么说呢,整部电影肯定不算烂片
工业水准依然在线。镜头调度、配乐、节奏把控,处处可见大师功底。
但是故事的俗套,放在 1996 还有可能让人们热泪盈眶,2026 年大家只会觉得这个老人干什么都心酸。。。
看的出他极力想要复刻当年《 E.T.》那种“仰望星空”的集体震撼,却忘了这个时代的人们早已习惯了低头看手机
直到片尾,这位八十岁的老人还在借角色之口轻声请求一句“Listen”, 像一个固执的船长对着空旷的海面喊话。时代的浪潮太响了,很少有人愿意停下来听了。
3 条回复
DualVectorFoil · 2026-06-17 11:18
我的评价是纯浪费钱去看电影,还买的杜比全景声厅。。。屁点小事唧唧歪歪半天,不如睡觉。
@EricFuture 毫无大场面,但不至于昏昏欲睡,不带脑子的话可以看完 2 个半小时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本来买了票,看了豆瓣评和小红书评论后赶紧退了,感觉没必要浪费这个时间,这时间去看世界杯多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