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讨薪 2 年,仲裁+执行+股东追责全走一遍,开庭两个月后法院让补交 3w 诉讼费

koor · 2026-06-17 09:48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吐槽一下我 2 年漫长讨薪路,从劳动仲裁追到告公司股东,结果被一笔高额诉讼费卡住了。

24 年公司欠我 9w 多工资,仲裁赢了,结果老板早把资产转空,强制执行只拿到几千,剩下 8.5w 要不回来。

没办法只能起诉股东追责,去年 9 月立案,按 8w5 标的交了 900 多诉讼费,前后开了两次庭,来回拉扯大半年。

法院前后两次组织调解,我最低要 7w ,对方只给 5w ,一直谈不拢。

上周法官传话,再不接受 5w 调解,就要按公司 300w 注册资本重新算诉讼费,这周通知下来,要我补交 2.98w ,不交就直接撤诉。

我的律师给出两条路:

  1. 主动撤诉,重新立案起诉,调整诉讼请求,只要求股东在我 8 万 5 债权范围内承担补充赔偿责任,规避按 300 万注册资本核算诉讼费的问题;

  2. 接受对方 5w 调解款,就此了结整件事。

对于法官和律师肯定都希望尽早结案,对我来说不是很服气,毕竟已经等了 2 年,也不差再多等几年,5w 也不是多大的数目,拿不到不至于活不下去,所以我想继续起诉。

另外,我查到可以提交诉讼费复核申请书复核,但是律师没有提及这点,不知道实操中这个途径是不是行不通或存在门槛。

想问问大家,如果是你会怎么选择?

13 条回复
lpf0309 · 2026-06-17 09:48
#1

我选择交诉讼费

needpp · 2026-06-17 09:48
#2

都胜诉了 为何还要你来交诉讼费

Paradoxos · 2026-06-17 09:48
#3

差不多就得了,法官已经嫌你烦了,故意给你一个门槛让你主动妥协。

你还不就坡下驴,小心他直接给你结案,你就鸡飞蛋打了。

还真以为是什么法治社会吗?

Anonono · 2026-06-17 09:48
#4

对于法律这块是不是选择性执法不了解 感性上想跟老板鱼死网破,理性上想拿钱了事,省的继续耽误时间

needpp · 2026-06-17 09:53
#5

这种坑 是否律师本身有存在工作失误还是?

gotOwt · 2026-06-17 09:53
#6

@Paradoxos 脑残发言。

koor · 2026-06-17 09:53
#7

@lpf0309 交诉讼费是下下策,即使胜诉也是按比例的,对方只承担 8w5 的部分,实际到手和调解差不多,法官其实就是想劝退,少审点案子不好吗

Liu6 · 2026-06-17 09:58
#8

有后续麻烦更新一下, 因为我也是有 4W-5W 左右拿不回来, 后面再抖音找了那种律师 花了 800 材料费 然后收款金额 10%。我之前劳动仲裁对象也是公司,后面律师说走个人,股东啥的, 反正我也不懂。 不过,说实在的,现在欠钱的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都 tm 是大爷。

wweerrgtc · 2026-06-17 09:58
#9

这也太难了,老板没有一点损失

Enter3211 · 2026-06-17 09:58
#10
aatrox · 2026-06-17 10:03
#11

@Paradoxos 赞同,北京法院就是这么判的,建议拿钱走人。

koor · 2026-06-17 10:03
#12

@Liu6 没问题,拿到钱之后我会写个完整版。我的律师费是 8000 + 10%,忙活两年律师也没怎么赚

Paradoxos · 2026-06-17 10:03
#13

@gotOwt 男女对立的各种春风法官的奇葩判决你们都见多了,怎么换到劳资对决的案子,又相信法官都会秉公判案了呢?更不用说很多城市的劳动纠纷的案子现在都堆满了,很多案子要排队多久你知道吗?

回到这个案子,法官很明显嫌烦了,所以设置了一个门槛让当事人知难而退,如果 op 坚持继续走程序,他会走程序, 但我敢保证,op 100%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符合法律的结果。

生活在什么样的社会,不知道么?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koor
发布: 2026-06-17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