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兄弟们 找工作关于自己值多少钱陷入迷茫了

XuHuan1025 · 2026-06-16 17:4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最近工作加班实在是多 尝试着找工作 面了七八家 关于薪资有点迷茫

我自己是 python java 前端老三样

现在是 全栈 ai 运维 自动化项目都做 java 和前端市面上的 95%技术都用了一圈 7 人小组的技术管理

找工作 比如 a 家只愿意给 19 b 说你这种 17 最高 直接影响了我在 c 的面试要价信心, 现在 offer 下来了有点后悔,公司很好,侧面问了下面试的技术老师,暗示基础上+5 都没问题,周末又找了 hr,说就这个工资已经定了.

无奈拒了,真的很悲

哎 兄弟们 咋整啊

还有技术这块感觉也没有提升空间了,学都不知道学什么

6 条回复
ruandao · 2026-06-16 17:48
#1

随便喊 ~。~ 喊到多少算多少,目前看到的,大部分都是砍价的,看来是需要给别人留点砍价空间 .

peteretep · 2026-06-16 17:48
#2

你别当我兄弟了, 话说出口就得算数,后悔也得自己吞下去

cnhongwei · 2026-06-16 17:53
#3

都感觉是好公司了,会有上调的机会吧。好好工作,再要求上调呗,刚去几天,就要调整,没有人会理你。再说,不要比较,人的不愉快就是比较来的,你有要求,别人按要求给你了,你为什么不满足?你的运气、机遇、评估、讲价能力没有别人好,为什么要不开心?别人买房发了,买股票发了,买币发人,找了一个漂亮有钱的老婆…, 这么多计较你怎么能幸福。

maocat · 2026-06-16 17:53
#4

出去面试肯定要喊自己心理预期的别被别人左右了

ffLoveJava · 2026-06-16 17:53
#5

学啥 ? 至少技术方面 对于工作已经七八年的人, 没啥值得深入学习的了, 什么框架底层原理 什么 jvm 调优 通通不如 opus 一毛

coderluan · 2026-06-16 18:03
#6

就业市场也是市场,所有买方都是独立的需求,不存在统一定价,所以任何人都不可能知道自己值多少钱,只存在去一个公司应该要多少钱这个独立问题。这个问题其实也可也套公式,就是给自己面试表现打个分(有自由提问环境你可以直接让面试官给你打分),然后用薪资范围进行换算。比如薪资是 10k 到 20k ,你面试给自己打 60 分就要 12k ,80 分就要 16k 。而且这个方法可以用在谈薪资上,HR 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多,你也这么说。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XuHuan1025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