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周末的一次做饭

abigeater · 2026-06-16 17:2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上周日中午锻炼完路过一个卖菜的店铺,进去本身只想看看现在肉价,老板很热情的问我要买什么,然后看了下我问是不是要牛肉(指着台面上的新鲜牛肉),我问了下价格,48 一斤(大概是板腱的部位?),大脑简单检索了下家里的冰箱,想到之前买的低卡咖喱酱料还没用完,故切了 6 两,打折后实付 24 元+,并让老板帮忙切成块,顺便买了两个土豆。


  • 到家后就开始烧开水并煮饭,水烧开后想起肉好像应该冷水过一遍去血水,但我已经烧好了,就拿碗撇了半锅水,然后加回了冷水,然后把肉放进去,没放其他。
  • 然后开始削土豆皮,切块;水开,血水去的差不多的样子,捞出牛肉,洗净锅。
  • 加的大豆油,牛肉捞出后没洗,直接丢回到锅里煎了 30 秒,土豆放进去,冷水没过食材,放入咖喱酱料(微辣口味),一丢丢盐。
  • 大火煮了 15 分钟,突然不知道收汁要不要开盖,豆包了下说要开盖收汁,然后开锅收汁 10 分钟。
  • 最终快收完后看到煮的有点多,就停火留点汤汁,打算分两顿吃,此时已经 2 点了饿的不行了赶紧吃。
  • 没想到意外的好吃,除了肉硬了点(可能要高压锅压一下?)但味道不差,土豆也软烂入味。
  • 天还没暗,到晚上 6 点迫不及待再加热剩下的,然后盖在饭上面,满足的吃完。

看到别的帖子说提升做饭水平,故想到这次,没有复杂的工序和配料,想到啥做啥的一次做饭。

另外想收集下大家一人做饭一人食的好吃又简单要求又不高(指烹饪工具)的菜😋

4 条回复
davidyin · 2026-06-16 17:58
#1

牛肉吧,小火四十分钟后,再加土豆,十五分钟后再做你其它步骤。

pipibai · 2026-06-16 18:08
#2

肉腌下/或者超市的半成品 丢到空气炸锅开烤,过一会翻个面 出锅撒料.好吃极了

k9982874 · 2026-06-16 18:08
#3

牛肉要上浆过油才能好吃

abigeater · 2026-06-16 18:13
#4

@davidyin 第一次水煮牛肉块,而且肚子太饿了,等不及吃了😭

@k9982874 我的想法也是 但我的厨房能用的配料只有盐/生抽/油。就想着煎一下应该更香。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abigeater
发布: 2026-06-16
点赞: 0
回复: 0